當前閱讀:孩子外地戶口能否在雄安上學?官方回復來了

孩子外地戶口能否在雄安上學?官方回復來了

2022年08月30日16:5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30日電 (劉師豪)自己是雄安新區容城縣當地戶口,但孩子為外地戶口,孩子能不能在容城縣溝西小學(即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雄安校區)就讀,如果可以需要准備什麼材料?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詢問。

網友留言截圖。

針對上述問題,容城縣立即責成教育部門安排專人與該網友聯系,對學校入學政策進行了講解,並告知入學需要提供的材料。

據容城縣教育局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容城縣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收外地戶口的學生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孩子為外地戶口,父母有一方為容城縣戶口﹔一種是孩子及父母均為外地戶口。第一種情況需提供一家人的戶口簿、父母結婚証、學生基本信息表等材料給學校,且入學學校應為在父親或母親戶口所在地有招生計劃的。第二種情況中,屬務工隨遷家庭的,需提供居住証、務工証明等材料﹔屬經商的,需提供營業執照(法人代表為父母中的一人),學校也需是居住地在招生范圍內的。容城縣教育局電話咨詢電話為0312-5556802。

容城縣委回復及網友評價截圖。

收到回復后,該網友表示,自己的留言短時間內得到反饋,且“容城縣教育局的人員態度超好,還幫我專門問了溝西小學的政策。真是太感謝了!”不過,她希望容城縣能夠把各個學校的招生電話進行統一公布。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