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2022年三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46個項目總投資達430億元 

2022年08月19日17:1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8月19日電 (王紅) 雄安新區2022年三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19日在雄安新區啟動區雄安國貿中心舉行,此次集中開工項目共46個,總投資達到430億元,涵蓋了城市綜合開發、公共服務、基礎設施、生態建設等項目。

圖為開工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據介紹,在三季度集中開工的46個項目中,包含總投資億元以上項目29個,10億元以上項目5個,100億元以上項目2個。

圖為開工活動現場。中國雄安官網 牛思佳攝

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以啟動區建設為“主戰場”,在扎實推動首批央企疏解項目、市場化疏解項目及配套基礎設施項目加快建設基礎上,新區繼續推動啟動區城市綜合開發和公共服務項目12個,總投資184億元,旨在加快推動啟動區“顯雛形”,營造一流發展環境,進一步提升承接能力和疏解吸引力。

圖為開工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雄安新區設立五年多來,已建成總長545公裡的對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網,城市大腦、城市計算中心等智能基礎設施累計投資已經超過100億元,新建區域基礎設施智慧化水平超過90%。今年上半年,96個項目分兩次集中開工,總投資達1481億元。上半年雄安新區固定資產投資增長34.7%,一座現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未來之城城市雛形正加快顯現。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