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抓班子帶隊伍工作會議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抓班子帶隊伍工作會議

2022年08月11日19: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抓班子帶隊伍工作會議

持之以恆加強新區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

為打造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提供堅強保障

人民網雄安8月11日電 8月10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抓班子帶隊伍工作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體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決貫徹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和倪岳峰書記指示要求,以明確的目標任務、有力的工作舉措,夯實新區各級領導干部抓班子帶隊伍的政治責任,增強領導班子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提升干部隊伍干事創業的能力和水平,為把新區打造成“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提供堅強組織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兩年來,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高度重視班子隊伍建設,優中選優配備各級領導班子,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性文件,搭建“選、育、用、留”並重的干部人才體系,持續強化干部作風建設,召開四次作風建設大會,建立“組織謀劃、協調推進、督查落實”三大體系,大力整治“推拖繞”“等靠要”“庸懶散”,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進一步提振,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成效明顯,能夠肩負新區長遠發展重任的骨干基礎干部隊伍正在逐步形成,新區干事創業氛圍更加濃厚。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黨組織要站在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高度,深刻認識到抓班子帶隊伍是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必然要求,是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建設發展的前提保障,切實增強抓好班子、帶好隊伍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針對當前新區班子隊伍存在的短板弱項,堅持刀刃向內、自我加壓、持續用力,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舉措,不斷提升抓班子帶隊伍的工作成效。

會議強調,要本著革命薪火代代相傳的長遠考慮,認真抓好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努力鍛造一支能打仗、善打仗、打勝仗的干部隊伍。要抓好政治建設這個根本,站穩政治立場,把穩政治方向,增強政治能力,時時處處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理解上級意圖和各項決策部署,確保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推進。要抓好選人用人這個核心,明確選什麼樣的人、從哪裡選人、怎麼用好人,確保把埋頭苦干、業績突出的干部選出來、用起來,形成鮮明的選人用人導向。要抓好能力建設這個關鍵,不斷強化學習、深入思考、深化研究,建立常態化對標學習深圳、浦東等先進地區的工作機制,著力提升各級領導干部的本領和水平,推動雄安新區在中國式現代化上走在前、作示范。要抓好廉政建設這個底線,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進一步完善“廉潔雄安”建設配套制度,從嚴加強紀律教育,全面提升黨員干部的精神境界,堅決防止樓房建起來、干部倒下去。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要強化抓班子帶隊伍的責任擔當,通過班長抓班子、班子帶隊伍、隊伍促發展,匯聚起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新區建設發展的磅礡力量。要始終堅持統籌協調、團結奮斗,黨委書記要善於當班長,充分發揮“一把手”表率作用,班子成員之間要勤交流多溝通、多補台不拆台,堅決做到分級負責、分工負責、分工不分家,一級對一級負責,一級帶著一級干,努力形成高效推動工作的強大合力。要始終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認真落實“三重一大”事項集體決策制度,堅決維護制度的權威性。要加強督導考核,全面掌握各級領導班子運行情況和干部現實表現情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確保領導班子高效運轉、干部隊伍健康成長。

會上,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圍繞新區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整體情況發言,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監察組組長路立營結合巡察中發現的問題,圍繞加強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監督工作發言。新區改革發展局、容城縣委、容東管委會、新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檢測服務中心負責同志分別圍繞本地本單位抓班子帶隊伍工作經驗做法及下步措施等進行交流發言。

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雄安集團紀委書記、黨群工作部部長,新區內設工作機構、直屬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干部的負責同志,三縣縣委書記、縣長、組織部長、紀委書記等參加會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