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安新縣15日起實行單雙號限行 機關、企事業單位內部停車場將開放

雄安安新縣15日起實行單雙號限行 機關、企事業單位內部停車場將開放

2022年08月11日18: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1日電 (王紅)為有效緩解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造成的城區交通壓力,8月15日起,雄安新區安新縣將對城區范圍內小型機動車採取單雙號限行並取消部分路段路面停車泊位等措施。此外,安新縣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已帶頭開放內部停車場,向居民提供“錯時共享”停車,同時協調縣城區的4個停車場供群眾免費停車。

以上是從雄安新區安新縣人民政府今日發布的《關於優化城區交通組織緩解交通擁堵的通告》和《安新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關於城區雨污分流項目施工期間便民停車措施通告》獲悉的。

安新縣城區每日限行時間為7:00—22:00(不含周六日)。限行原則為機動車尾號單日單號通行,雙日雙號通行。限行區域包括依麗蘭迎賓大道以東、旅游路以南、崇文大街以西、正義路以北城區范圍內所有道路(不含依麗蘭迎賓大道、崇文大街、旅游路)及老城區東西大街、南北大街城區范圍內所有道路。

為保障建設大街和育才路、雁翎路、永安大街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將取消建設大街全路段、育才路全路段、雁翎路早市路口至雙隆路口和永安大街早市路口至縣醫院路口的停車泊位,禁止車輛停放。

與此同時,為方便群眾在雨污分流項目施工期間停車,安新縣要求各機關事業單位於晚上19:00至次日早晨8:00對外開放內部停車場,為城區居民提供“錯時停車”。此外,卓正停車場、茉莉庄園停車場、大健康停車場、二小西側停車場可供群眾24小時免費停車。

詳情如下:

安新縣人民政府關於優化城區交通組織緩解交通擁堵的通告

當前,我縣正在加快推進2022年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城區多條道路斷交施工,通行能力受到很大程度影響,極易發生大規模交通擁堵。為有效緩解城區交通壓力,確保群眾出行安全,保障道路暢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等法律、法規規定,決定自2022年8月15日起,對城區范圍內小型機動車採取單雙號限行,取消部分路段路面停車泊位等措施,現將具體措施通告如下:

一、小型機動車實施單雙號限行

(一)限行時間:每日7:00—22:00(不含周六日)。

(二)限行原則:機動車尾號單雙號限行(含臨時牌照,尾號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數字為准),單日單號通行,雙日雙號通行。

(三)限行區域:依麗蘭迎賓大道以東、旅游路以南、崇文大街以西、正義路以北城區范圍內所有道路(不含依麗蘭迎賓大道、崇文大街、旅游路)及老城區東西大街、南北大街城區范圍內所有道路。

(四)此次限行期間,貨運車輛繼續執行2022年3月14日安新縣人民政府發布的《關於城區內限制貨運車輛通行的通告》。

(五)限行不包含以下車輛

1.公交車,大、中型省際、市際長途客運車,出租車(不含租賃車輛),持有縣以上交通運輸管理部門核發的旅游客車營運証件的車輛,經縣以上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定的單位通勤班車和學校校車﹔

2.軍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應急救險車﹔

3.懸挂合法新能源號牌的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

(六)違反限行規定處罰措施

限行期間,公安交管部門依法對違反限行規定的車輛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將予以處罰。

(七)解除限行時間

具體解除時間另行通知。

二、部分路段禁止停放機動車

為保障建設大街和育才路、雁翎路、永安大街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取消建設大街全路段、育才路全路段、雁翎路早市路口至雙隆路口和永安大街早市路口至縣醫院路口的停車泊位,禁止車輛停放。請在上述路段停車泊位停放車輛的駕駛員將車輛停放至其他地點,公安交管部門將對違反機動車停放規定的車輛進行處罰。

特此通告。

安新縣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1日

安新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關於城區雨污分流項目施工期間便民停車措施通告

為方便群眾在雨污分流項目施工期間停車,縣委辦、政府辦聯合下發了《安新縣2022年市政工程建設施工保障方案》,目前,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已經帶頭開放內部停車場,向居民提供“錯時共享”停車,住建局和白洋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也協調了縣城區的部分停車場供群眾免費停車,具體事宜如下:

一、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內部停車場

各機關事業單位內部停車場下班時間對外開放,為城區居民提供“錯時停車”,具體時間段為:晚上19:00--次日早晨8:00。

二、縣城區內免費停車場

目前已經開放的免費停車場有:卓正停車場、茉莉庄園停車場、大健康停車場,二小西側停車場。上述四個停車場可供群眾24小時免費停車。

雨污分流項目實施是為了杜絕縣城區雨季積水現象,為了讓我們的城市更美好,施工期間給群眾帶來的不便請多諒解,再次呼吁大家施工期間綠色出行。

2022年8月11日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