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1日)

2022年08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天氣晴轉多雲,23℃∼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金湖公園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市場化項目和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並主持召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研究推進重點片區建設工作。他強調,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高標准、嚴要求推進重點片區安置房及配套服務設施建設收尾工作,確保項目如期高質量竣工交付,全力打造讓人民群眾滿意的高品質新城區。

2、雄安新區已累計完成投資4300多億元,今年新開工項目59個,目前已完成投資將近600億元。

3、雄安將全面建設解紛平台,打造多元化的一站式化解體系,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解決糾紛,為群眾提供“菜單式”解紛服務。

4、雄安要強化市場思維,吸引高水平的商業業態落地,有效滿足周邊居民生活需求,打造雄安地標性消費目的地。

5、在雄安,畢業學年及畢業5年內高校畢業生初次創業、取得營業執照、登記就業(畢業學年的除外)、正常運營6個月以上,即可領取一次性創業補貼。補貼標准為每個創業項目1萬元。

6、農業農村部網站發布《2022年農業現代化示范區創建名單公示公告》,雄安新區安新縣入選擬創建名單。

7、雄安新區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把教學課堂拓展到了江蘇省的南通市和蘇州昆山市。學員們如飢似渴的求知熱情、專心致志的學習態度、雄安鐵軍的工作作風得到所到之處的高度肯定。

8、“青頭潛鴨”IP形象設計正在征集。“青頭潛鴨”IP形象設計方案包含兩款基礎形象,寫實形象和插畫形象,含二維形象和三維模型。此次征集時間截至8月23日,應征作品可發送至郵箱xaxcxwz@126.com,咨詢電話 18631271676(胡女士)。

9、容城縣推動毛絨玩具市場可持續發展,以補短板、創品牌、拓市場為導向,從資金補貼、人才引進、稅收減免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為產業轉型發展提供良好環境。

10、白洋澱鳥類保護監測站利用元妃荷園景點原有建筑,分別設立涉禽區、陸禽區、猛禽區三個鳥類救助區,對受傷受困救助的病弱鳥和棄置鳥蛋孵化的幼鳥進行治療喂食,等到其有野外生存能力后將全部放飛。

2022年8月3日,在白洋澱濕地保護區大張庄管理站,安新縣自然資源局工作人員在喂食救助鳥類。李東宇攝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與深圳實現電子簽章技術互認,企業使用任何一地簽發的電子文件,均可在兩地實時驗証,實現業務無縫對接。技術互認之后,兩地企業將享受到電子印章跨省互通互認服務的“紅利”,可選擇遠程簽署電子合同,實現不見面簽約。

2、天津地鐵因疫情臨時關閉的車站昨日起全部恢復運營。

3、河北全省生產總值從2012年的2.3萬億元提高到2021年的4萬多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由2000多億元增長到4100多億元。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闡述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

2.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通知,將推動全國於2022年建設不少於1000個城市“口袋公園”,為群眾提供更多方便可達、管理規范的公園綠化活動場地。

3. 廣州更新引進人才入戶細則,全日制本科生參保即可落戶。

4. 世界首條永磁磁浮軌道交通系統工程試驗線——“紅軌”在江西贛州市興國縣順利竣工,標志著一個安全、便捷、高效的中低速、中低運量的新制式軌道交通系統誕生。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向大家介紹中央綠谷和東部溪谷。

目前,中央綠谷和東部溪谷項目正加快推進周邊配套設施設計建設,科學合理布局標志性建筑和點綴性設施,精益求精做好特色小品、綠化亮化等工作,努力打造水城共融的北方水鄉。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