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家電網能源互聯網產業雄安創新中心開工 可帶動上下游產業投資將達到100億元

國家電網能源互聯網產業雄安創新中心開工 可帶動上下游產業投資將達到100億元

2022年07月12日21:2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2日電 (何美萱)國家電網有限公司今天在雄安新區召開能源互聯網產業雄安創新中心開工動員大會,標志著國家電網能源互聯網產業雄安創新中心(下稱“創新中心”)正式開工。

活動現場。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創新中心位於啟動區,總投資27.2億元,將立足於新興產業創新發展,重點布局能源電商與金融科技、新一代信息技術、綜合能源服務、電動汽車服務、智能電網技術等新興產業,著力強化技術產品和商業模式創新,聚合產業鏈上下游優質資源,構建能源互聯網高端高新產業集群,成為推動新區產業升級的重要力量。該項目計劃於2024年投入使用,預計可帶動上下游產業投資將達到100億元,提供1500個就業崗位。

活動現場。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據了解,創新中心集“基礎研發+智能裝備+信息服務+平台生態”功能於一體,將推動更多重大成果落地雄安,支撐新區打造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技術策源地。同時,創新中心匯聚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優質資源成長潛力大、輻射帶動力強,可充分吸納上下游要素資源向雄安新區集聚,加快提升新興產業發展能級,服務雄安新區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創新中心致力於構建國際領先的零碳園區和能源互聯網示范工程,將發揮典型示范效應,引領更多節能低碳創新,為建設綠色智慧新城注入新動力。​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