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2年下半年雄安要聚焦八件事

2022年下半年雄安要聚焦八件事

2022年07月09日22:0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9日電 (施雲娟)雄安新區7日召開2022年半年工作會議,總結上半年工作,分析研究當前形勢,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會議強調,要聚焦重點工作真抓實干,全力確保全年目標任務順利完成,努力交出優異成績單。

一要緊緊抓住承接疏解“牛鼻子”

持續完善配套政策體系,對疏解企業做到政策上門、服務上門,推動首批疏解項目全面開工建設,形成疏解項目批次落地格局,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

二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

科學精准落實規劃,加快重大項目和標志性建筑建設,堅持成片開發、混合開發、融合開發,發展“樓宇經濟”,推動形成啟動區熱火朝天,起步區加快建設,容東片區、容西片區、雄東片區、昝崗片區等重點片區穩定開發、繁榮發展的良好局面。

三要加強白洋澱修復保護

加快水系暢通,不斷增強水動力,科學實施生態清淤,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不斷鞏固白洋澱Ⅲ類水質標准,打造“鳥類天堂”,為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增添亮色。

四要堅持抓改革謀創新

持續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全力推進“三集中、三到位、三個一”,做到辦事不求人、審批零障礙,大力營造優質寬鬆的發展環境和活躍高效的創新氛圍,努力讓雄安的空氣中都充滿著創新的味道,成為干事創業的熱土。

五要加快產業載體平台建設

推動六大承接疏解重點與五大產業發展方向融合發展,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積極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資源,大力發展高端高新產業,為長遠可持續發展注入強大動能。

六要全方位提升公共服務和城市治理水平

加快優質教育、醫療衛生等資源引入和配置,加強現代化城市運營管理,為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夯實基礎。

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穩妥細致做好回遷安置,堅持就業、創業、產業、物業“四業並舉”,持續推動城鄉融合,加快鄉村特色產業發展,多渠道促進群眾增收,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八要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

強化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嚴守安全生產、工作質量、社會穩定、廉政建設“四條底線”,防范白洋澱水質和工程質量出現問題“兩大風險”,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