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成功舉辦2022年職工職業技能總決賽

雄安新區成功舉辦2022年職工職業技能總決賽

2022年07月07日17: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7日電 7月5日,雄安新區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決賽開賽。為適應數字信息、新型職業領域對高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同時兼顧傳統優勢產業發展,本次競賽設置了無人機裝調、直播銷售員、建筑信息模型、中式烹調師、地質調查員等5個工種。

無人機大賽現場。高盟 攝

無人機大賽現場。高盟攝

此次競賽由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主辦,旨在進一步推進新區“五新”發展目標落實落地,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營造學習技術、崇尚技能、尊重創造、技能成才的良好社會氛圍,為新區廣大職工展示技能、提升素質的重要平台,助力推動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

無人機大賽在悅容公園安和塔廣場舉辦,雄安創業會客廳負責人田晶同志發令起飛后,來自新區各單位的幾十位參賽選手充分展示了高超的無人機裝調及操作技巧。在古色古香的雄安保府酒業會堂,隆重舉辦了2022年雄安新區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暨雄安新區首屆中式烹調師技能大賽開幕式,新區食品安全促進會會長王保奎、參賽選手代表、評委代表依次發言表態,容城縣有關負責同志致辭,來自新區各知名食府的上百位優秀廚師精心烹制出“色香味形器意養”俱佳的“雄安菜”,既弘揚了傳統冀菜技藝,又博採眾長、融合創新,創造出具有白洋澱水鄉風味的新時代特色美食,得到與會餐飲界專家和雄安建設者代表的一致贊譽。

2022年雄安新區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暨雄安新區首屆中式烹調師技能大賽現場。高盟 攝

2022年雄安新區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暨雄安新區首屆中式烹調師技能大賽現場。高盟攝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大會並表示,廣大職工要主動適應時代發展要求,爭當學習型、知識型、技能型、專家型職工。新區各級工會組織要重視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工作,認真總結比賽經驗,加強業務目標引導融合,積極創新比賽項目,不斷提升成果價值,以賽促學、以賽選苗、以賽樹人、以賽推用,讓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成為新時期工匠人才選拔和培養的重要平台。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以及容城縣委、容城縣總工會等相關部門負責人觀摩此次競賽。建筑信息模型、網絡直播銷售員等競賽同時分別在雄安集團雄創數字技術公司和雄縣智慧社區服務促進中心等分會場開賽。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