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4日)

2022年07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天氣晴 ,23℃∼3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高速(河北段)航拍圖。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近日調研南拒馬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建設情況時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聚焦重點區域、重要部位和關鍵環節,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備汛各項工作,確保雄安新區安全度汛、萬無一失。

2、日前,雄安新區與滄州市在石家庄分別與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3、雄安新區正計劃對白洋澱開展全面本底調查,摸清生態環境水平、生物多樣性水平,進一步明確白洋澱濕地建設保護工作目標。

4、今年底,雄安啟動區基礎設施將基本建成、城區雛形初步顯現,科技創新項目、高端高新產業加快落地。

5、為保障央企二三級子公司落戶,雄安新區放寬住所登記條件,推行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申報登記制,實現“一紙承諾”代替“住所証明”,填寫准確的住所(經營場所)信息,以及對房屋的真實性、合法性、安全性負責的書面承諾后,即可辦理登記注冊﹔同時,同一央企二三級子公司或參股企業均可注冊在同一地址。

6、目前白洋澱魚類已恢復至46種,較雄安新區設立前增加了19種。河北省海洋與水產科學研究院最新的評估是:白洋澱魚類生物多樣性已達到高級別水平。

7、《雄安新區容西安置房項目商業配套設施招商公告》顯示,此次啟動招商的總面積約為13.8萬平方米,涵蓋商業、辦公、公寓三種業態,聯系人及聯系方式馮先生(15630243900 微信同號)等。

8、“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大中小企業融通雄安綠色數字產業專業賽”於11日啟動。此次大賽面向全國征集綠色數字產業相關技術、系統、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等項目,企業可通過“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官網(http://hrzc.cxcyds.com/)報名參賽。

9、雄安郊野公園東部展區現對外招商,項目主要包括農林經濟(如:馬術體驗、垂釣漁園等項目)、特色種植、觀光旅游、文旅研學、主題活動等其他適合郊野公園林下、草地生態空間招商運營的項目,有意者可將報名材料以PDF格式提交至郵箱lbysczsb@163.com,聯系人:李經理19933338068。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出台措施,將乘用車置換為新能源車的個人消費者,最高可獲1萬元/台的補貼。

2、天津軌道交通行業數字人民幣正式啟動應用。即日起,乘客使用“天津地鐵APP”掃碼乘坐地鐵可以使用相關銀行數字人民幣支付行程費用。

3、河北加快推進政務服務規范化,鼓勵推行一窗無差別綜合受理,對醫保、社保、不動產、稅務等部門進駐事項分領域設置綜合窗口,實現“一窗受理、綜合服務”。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辦公廳、國家發展改革委推動政府投資重點工程項目實施以工代賑,在確保工程質量安全和符合進度要求等前提下,按照“應用盡用、能用盡用”的原則,盡可能多地通過以工代賑幫助當地群眾就近務工實現就業增收。

2、7月13日,美“本福德”號導彈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

3、山東在全省范圍內開展居住証電子証照推廣應用工作,最大程度為來魯流動人口提供便捷服務。

4、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11日消息,由3家電信、科技和防務集團組成的聯合體計劃研發一個衛星網絡,將5G帶入太空。該網絡可以使智能手機用戶能夠在世界任何地方獲得超高速和低延遲的網絡。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主要規劃控制線。

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劃定綠、藍、紅、黃等四類控制線。“綠線”即各類綠地范圍的控制線﹔“藍線”即城市水系、濕地、澱泊等水域控制線,依法劃定河湖管理范圍,城市藍線劃定需符合河湖管理要求﹔“紅線”即城市道路控制線﹔“黃線”即重大基礎設施用地控制線。嚴格主要規劃控制線管控要求,對城市道路、綠地、水體和重大基礎設施等公共資源進行管控與保護,促進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在開發建設過程中,結合歷史文化保護等工作,探索劃定“紫線”等相關控制線。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