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人民在線輿情監測平台5.0版全新上線

人民在線輿情監測平台5.0版全新上線

2022年07月13日16:34  來源:人民網

隨著互聯網及相關技術的日新月異,媒介環境與行業競爭狀態發生深刻變革,各行各業都面臨著來自網絡輿情的多方挑戰,尤其是基於數據應用的輿情獲取、研判、引導等出現許多新的課題:

媒體百萬千萬量級的數據如何獲取?

數據中摻雜大量無價值的信息如何處理?

監測數據質量差,數據分析不准確是何原因?

圖片、視頻數據抓取、分析難度大怎麼辦?

監測到的數據如何進行有效處理與分析?

為助力“一站式”解決以上輿情難點、痛點,適應政府、企事業單位等各行業用戶的特色輿情需求,人民在線依托業內領先的理論研究和技術研發能力,近日正式推出輿情監測平台5.0版本,做到根據具體應用情景,數據可定制、算法可定制、功能可定制,支持多樣的服務形式及靈活的部署方式,實現輿情和數據的有效結合。

人民在線數據能力展示

匯聚海量數據,日均數據採集量超億級。輿情監測平台5.0具備信息採集及時、准確、全面、智能的特點,支持7*24小時全時實時採集﹔報、台、網、微、端全覆蓋﹔日均數據採集量超億級。憑借全國領先的大數據採集能力,以及多年積累,目前人民在線已經形成了業內最大輿情數據庫。

人工智能護航,提升算法輸出准確性。輿情監測平台5.0可針對客戶需求快速進行數據標注,有針對性提供算法模型訓練,最大限度提高情感計算、熱詞提取、事件聚類、垃圾數據識別等算法輸出結果的准確性。此外,5.0版OCR處理能力進一步增強,監測分析范圍和准確率顯著提高。

業務深度結合,提升客戶核心競爭力。輿情監測平台5.0採用了開放架構,具備開放數據接口等技術能力,支持快速接入第三方平台數據。5.0版本通過輿情數智能力與其他行業數據的結合,進而可以在政務處置、突發公共事件應對、企業生產經營銷售等多領域多環節提供全過程、全鏈條輿情+數據+分析服務,為各行業數字化轉型帶來嶄新機遇。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