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大討論交流會暨理論學習務虛會

雄安新區召開“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大討論交流會暨理論學習務虛會

2022年07月03日22: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大討論交流會暨理論學習務虛會

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

奮力開創新區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7月3日電 7月2日,雄安新區召開“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大討論交流會暨理論學習務虛會,利用一整天時間,圍繞新區如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破題、解題、答題,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和倪岳峰書記的要求上來,形成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的良好氛圍,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新區上下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與會同志圍繞“在新發展階段,如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和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聚焦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雄安質量”、打通工作中難點痛點堵點等新區各個領域、各個層面的問題進行交流發言,認真查找存在的問題,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大家紛紛表示,要進一步強化學習,深入思考,深化研究,創新舉措,要深刻理解肩負的歷史使命,准確把握新時代高水平現代化城市的發展方向,深入研究高起點建設現代化城市的路徑,進一步堅定將“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典范城市的宏偉藍圖變為現實的信念,正確認識前進路上的困難和挑戰,從傳統的經驗束縛中解放出來,從發展面臨的困惑中解放出來,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敢闖敢干,大膽實踐,以更寬的視野、更高的追求、更實的舉措,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業績。

會議指出,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在深化學習宣傳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中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省委十屆二次全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河北發展新的歷史起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我們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新區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來,在解放思想、奮發進取中開創雄安新區建設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不斷增強學習本領、大興調研之風,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把解放思想、奮發進取貫穿到新區工作各個方面。要讀萬卷書,善於廣泛和深入學習,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夯實理論根基,把新發展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從先進地區學習借鑒成功經驗,全面提升能力本領,真抓實干、善作善成,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更加優異的成績單。要行萬裡路,聽實話、察實情、看實效,把調查研究擺在重要位置,以刀刃向內的勇氣破除陳舊觀念,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精神,善於在調研中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提升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圍繞重點課題扎實開展調研,以補齊短板、改進工作的創新思路和舉措,把調研成果轉化為工作成果。

會議強調,要堅持明思路、定措施,奮力把新區打造成為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展現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的雄安成績單,為全國和全省發展大局作出貢獻。要發揮好創新的第一動力,打造創新之城,讓新區空氣中都彌漫著創新的味道。突出協調的內生特點,打造協調發展示范區,推動新區各領域、各方面協調發展。要堅持好綠色的普遍形態,打造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打造優美自然生態環境,著力建設綠色低碳新區。要走好開放的必由之路,打造開放發展先行區,促進新區優勢領域和重大技術標准“輸出”,增強新區企業的國際化經營能力。要堅持好共享的根本目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樣板區,提升優質公共服務供給,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一流的環境。

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新區其他廳級領導,新區各部門班子全體成員,雄安集團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及相關子公司主要負責同志,三縣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