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3日)

2022年07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2年7月3日,星期日,天氣中雨轉大雨 ,23∼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晚霞中的雄安新區。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在建黨101周年即將到來之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帶領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班子成員和黨員領導同志集體參觀雄安新區廉政教育展,深入開展黨性教育和政治性警示教育。他強調,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廉潔雄安的重要指示精神,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深對新形勢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認識,提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切實以“廉潔雄安”建設之效確保“雄安質量”。

2. 北京交通大學校長王稼瓊一行1日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張國華與王稼瓊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王稼瓊表示,此次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切實感受新區翻天覆地、日新月異的變化,感到非常振奮和鼓舞。北京交通大學將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優勢,緊緊圍繞新區實際需求,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數字交通項目、人才培養等方面加強合作,為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3. 雄安新區2022年第十七期(總第二十二期)“青年雄才大學堂”活動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開講,來自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北京、雄安六地的7位年輕干部代表進行分享交流。

4. 雄安新區安新縣黨群服務中心1日揭牌。投入使用后,可為全縣農村、社區、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等基層黨組織提供黨務工作指導咨詢﹔可實現黨組織關系審查、接轉、黨費繳納一站式辦理,並依規提供全縣黨員組織關系、黨員信息查詢業務。

5. 白洋澱濕地全域列為禁獵區、全年為禁獵期,嚴格落實禁獵規定,堅決查處非法獵捕、撿拾鳥蛋、破壞鳥巢等危及鳥類生存、繁衍的活動,清理各種非法捕殺鳥類的工具。

6. 河北省教育廳發布通知,對2022年河北省骨干教師認定通過人選進行公示,雄安新區13名教師入選。

7. 中國雄安集團水務有限公司招聘13名專業技術人員,雄安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招聘9人,有意者可於即日起登錄中國雄安集團官網報名。

8. 大型民族管弦樂《雄安》1日晚在河北省藝術中心音樂廳首演。藝術家們用宏大的音樂畫卷,帶領現場觀眾追溯雄安悠久歷史,領略新區時代風貌,暢想未來美好願景。

9. 雄安新區昝崗電力運維搶修中心項目土護降正式開工。項目預計於2024年12月竣工,竣工后將為雄安新區昝崗片區提供有效的供電服務保障,同時承載著昝崗片區電力供應、服務、運維的核心功能。

10.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擬招聘公交場站運營相關業務外包員工74名,包括13名監控調度員、13名維修崗人員、1名綜合管理崗人員、3名停車場收費崗人員、21名秩序維護員、21名保潔人員。有意者可於7月15日18:00前登陸雄才網(網址:https://www.ixahr.com/)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6,5619961。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發布通知明確,用人單位招用畢業年度北京市高校畢業生,可申請一次性擴崗補助,按每人1500元的標准,直接補貼到用人單位。該政策執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申請有效期持續至2023年2月1日。

2. 天津發布《天津市社會救助工作信訪和投訴舉報核查辦法(征求意見稿)》,擬規定信訪事項應當自受理之日起60日內辦結。

3. 河北省三河市有序恢復12條至北京公交運營班線。 乘車人員進京須持身份証、72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進行體溫檢測后即可乘車。

雄觀天下

1. 國家發改委下達污染治理和節能減碳專項(污染治理方向)2022年中央預算內投資70億元,支持各地污水處理、污水資源化利用、城鎮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危險廢物處置、園區環境基礎設施、海水淡化等項目建設。

2. 國家衛健委發布《猴痘防控技術指南(2022年版)》,明確現有入境人員隔離期間,排查新冠病毒感染的同時應排查猴痘病毒。

3. 中國航天科工1日發布公告:某實驗室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進入試運行階段。

4. “西電東送”工程戰略大動脈——白鶴灘至江蘇±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竣工投產,每年可輸送清潔電能超300億千瓦時。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避難設施。

利用公園綠地、廣場、體育場館、學校等場地設施,建設中心避難場所、固定避難場所、緊急避難場所三級體系,完善各級避難場所內部設施。

結合啟動區大型公園綠地,建設中心避難場所1處,具備應急指揮、物資儲備及轉運分發、固定避難、救援隊駐地等功能。

依托公園綠地、體育場館、學校等場地,建設固定避難場所,服務半徑1000米,室外、室內人均有效避難面積分別不低於3平方米、2平方米。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