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30日)

2022年06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天氣雷陣雨轉陰,21℃∼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晚霞中的雄安白洋澱。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長王正譜日前在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智能平台建得好,更要用得好,通過匯聚城市物理空間數據、實時場景活動數據,整合交通管理、社區服務、信息交互等功能,提升城市數字化管理水平,用“智慧基因”托起未來之城。還應合理開發利用地下空間,按照安全、高效、適度的原則,科學布局地下基礎設施。

2.2022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期間舉辦了雄安新區線上展。雄安展廳以“顯雛形,展五新”為主題,圍繞“承接北京疏解、高新產業發展、智能城市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科技創新發展”等重點板塊進行展示。

3.日前,北京市以“交鑰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三校一院”中的小學項目,竣工並正式交付雄安新區。小學項目總建筑面積22350平方米,設24個班,招生規模不超840人。到明年底,“三校一院”項目將實現全部竣工移交。

4.雄安新區容西管委會2022年專職社區工作者A類和B類崗位公開招聘工作已經結束,共確定81名考生為擬聘用人員(容西管委會46名,容東管委會35名),正在公示。如對公示人員有異議,可於7月5日前向容西管委會反映,舉報電話為19322281532。

5.雄安容西片區首座變電站——段沙110千伏變電站28日投運。該變電站是現階段為容西片區供電的唯一正式電源點,為景觀融合式半地下戶內變電站,佔地面積4500多平方米。

6.紀錄片《雄安紅色往事》將於明晚19:30在河北衛視首播。

7.雄安新區安新縣醫院招(選)聘47名衛生專業技術人員,有意者可於7月4日9:00至10日17:00通過網址:https://axxyy2022.ibaoming.net/進行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321016.

8.“2022年燕趙金管家雄安新區家庭服務職業技能大賽”決賽設養老護理和育嬰服務兩個項目,最終各項目分別產生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若干名。此次決賽全程通過網絡直播,累計吸引了156.79萬人次觀看。

9.雄縣發布的《關於進一步規范殯葬管理的實施意見》顯示,除國家規定可以實行土葬的少數民族除外,將杜絕一切形式的土葬,全縣范圍內不見墳頭。

關注京津冀:

1.下周一起,京津冀限行尾號即將輪換,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號牌尾號分別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

2.北京成為全國第一個減量發展的超大城市。五年來,北京持續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組合拳”,一大批一般制造業企業、區域性專業市場和物流中心有序退出,實現城六區常住人口比2014年下降15%的目標,城鄉建設用地減量110平方公裡。

3.未來3年,天津東麗區計劃將一刻鐘便民生活圈覆蓋率提升至100%。

4.中國共產黨河北省代表會議6月28日至29日在石家庄召開。會議選舉產生了64名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曹建明同志、李斌同志當選。

雄觀天下: 

1.工信部表示,為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支撐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方便廣大用戶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號”標記。

2.今年,有31種新專業被列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新增專業工科佔比近一半,“智能”“智慧”成高頻詞。與此同時,部分高校撤銷了公共事業管理、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等專業,不再招生。

3.浙江湖州明確提出,將在干部提拔上打破思維定勢,不唯年齡、資歷、學歷、班子排序,不拘一格選用實干爭先、實績突出的優秀干部。

4.微信安卓平台推出圖片大爆炸功能,可快速提取圖片中的文字。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人民防空人員掩蔽工程。

按“全掩蔽”安全要求,根據居住用地和就業崗位的最大容量人數確定掩蔽需求,結合地下空間建設人員掩蔽工程,人均面積不低於 1.5 平方米。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