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啟動區中央綠谷、東部溪谷和府河河口濕地生態建設及補水情況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中央綠谷、東部溪谷和府河河口濕地生態建設及補水情況

2022年06月04日09:48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中央綠谷、東部溪谷和府河河口濕地生態建設及補水情況時強調

構建獨具特色的生態廊道和休閑空間

多措並舉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

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人民網雄安6月4日電 6月3日,正值端午節假期,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啟動區和安新縣調研中央綠谷、東部溪谷和府河河口濕地生態建設及補水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白洋澱修復保護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標准高質量推進中央綠谷、東部溪谷“雙谷”生態廊道建設,扎實推進府河河口濕地綜合治理和生態保護,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中央綠谷、東部溪谷和府河河口濕地生態建設及補水情況。劉向陽攝

盛夏時節,啟動區建設工地如火如荼,一片繁忙景象。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啟動區中央綠谷和東部溪谷EA1橋、EB2橋等項目建設現場,調研檢查項目建設進展及水系生態補水情況。張國華強調,中央綠谷和東部溪谷是啟動區核心綠色空間,是“秀林、綠谷、澱灣”生態空間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啟動區優美生態環境的集中展現。要嚴格落實上位規劃要求,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中央綠谷和東部溪谷生態廊道建設,打造創新活力的中央綠谷、時尚共享的東部溪谷,構建城澱相望、城綠相融、城水相依的城市空間。要加快推進周邊配套設施設計建設工作,科學合理布局標志性建筑和點綴性設施,精益求精做好建筑選材、特色小品、綠化亮化等工作,努力打造水城共融的北方水鄉。要統籌好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空間,豐富商業、文化、體育、娛樂等功能業態,超前謀劃各類設施運營管理工作,打造全齡友好型城市公園。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中央綠谷、東部溪谷和府河河口濕地生態建設及補水情況。劉向陽攝

府河河口濕地水草豐茂、天藍水碧,蒼鷺、白鹡鸰等多種鳥類在此捕食嬉戲,儼然一座“鳥類天堂”。張國華一行來到府河河口濕地,遠眺鳥類棲息情況,現場察看府河河口濕地生態修復和水質淨化情況。張國華強調,白洋澱是雄安新區最寶貴的生態資源,府河河口濕地淨化工程通過多塘聯動、生物淨化等方式,在淨化入澱水質、濕地生態修復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要堅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分階段開展鳥類棲息地建設工作,為鳥類、魚類、底棲動物等生物提供良好的棲息繁衍環境,努力展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畫卷。要加快構建完備的生物多樣性保護監測體系,充分利用物聯網、大數據、衛星遙感等技術支持,建設一批地面生態觀測站,持續推進生物多樣性調查監測,全面提升生物多樣性保護水平。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中央綠谷、東部溪谷和府河河口濕地生態建設及補水情況。劉向陽攝

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萬岷、吳海軍、安慶杰、王紀平、邊建國,安新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