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3日)

2022年06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6月3日,星期五,天氣晴轉雷陣雨,23℃∼36℃。

今天是端午節,又稱端陽節、龍舟節、重五節、天中節,過端午節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的傳統習慣。端午節在歷史發展演變中雜揉了多種民俗為一體,端午習俗主要有扒龍舟、祭龍、採草藥、挂艾草與菖蒲、拜神祭祖、洗草藥水、打午時水、浸龍舟水、食粽、放紙鳶、睇龍船、拴五色絲線、薰蒼術、佩香囊等等。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打通基層政務服務“最后一百米”,容東片區望澱社區和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相繼啟用智能終端﹔住建、人社、水利、醫保等幾十項政務事項實現自助辦理﹔個人參保証明、企業養老保險信息等事項均可實現自助查詢、打印。

2、雄安新區事業單位現面向河北省機關事業單位公開選調7名專業干部人才,有意者可於6日9:00至12日17:00間下載並填寫推薦表,經單位出具推薦意見並蓋章、本人簽字確認后,將《推薦表》發送至郵箱:dqgzbzpz@163.com。

3、以“共建清潔美麗雄安”為主題的雄安新區2022年“六·五”世界環境日宣傳活動舉行,旨在號召大家積極投身生態文明建設,從自身做起,增強生態環境保護意識,共建清潔美麗“心向往之”“妙不可言”的典范城市。

4、《雄安新區新建片區面向全國公開招聘教師資格復審和面試公告》顯示,本次將採取線上方式進行資格復審,考生需在10日20:00前將復審資料發送到指定郵箱。面試暫定於17日至19日進行。

5、雄安新區第三屆“智繪未來”創新創業大賽已啟動。大賽各組別設立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10名,最高可獲5萬元獎金以及政府基金支持,獲得一、二、三等獎的企業法人和核心團隊成員可享受積分落戶加分政策。

6、中國雄安集團的全資子公司雄安雄商發展有限公司現面向對雄安國貿中心項目有合作開發意向的社會投資人進行洽談邀請。雄安國貿中心位於啟動區總部區核心,是新區的城市門戶,是啟動區建設的首個TOD商業綜合體。項目土地面積約13.3公頃,總建筑面積約104萬平方米。

7、雄安新區文明辦發布《文明過端午倡議書》,倡導大家遵守疫情防控規定,倡導健康生活﹔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厚植愛國情懷﹔持續深化移風易俗,倡樹文明新風﹔廣泛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凝聚向善力量。

8、2022年雄安新區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現正征集承辦單位。

9、包粽子、編織五彩手繩、制作香囊……端午節到,雄安新區的學校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活動。

關注京津冀

1、京冀核酸檢測數據將共享,實現一地檢測、兩地使用。

2、北京新生兒遺傳代謝性疾病免費篩查由3種擴增至12種。

3、天津經開區將與外企合作,投資1.5億美元,建設新智能制造基地,打造全球領先的綠色智慧工廠。

4、6月11日至17日,“河北省重點項目企業2022年高校畢業生網絡招聘周”活動將舉辦,為高校畢業生求職和用人單位招聘搭建高效對接通道。

雄觀天下

1、《“十四五”可再生能源發展規劃》提出,要加強可再生能源前沿技術和核心技術裝備攻關,研發儲備鈉離子電池、液態金屬電池、固態鋰離子電池、金屬空氣電池、鋰硫電池等高能量密度儲能技術。

2、新一期全球超算500強榜單出爐,中國部署的超級計算機數量繼續位列全球第一,達到173台,佔總體份額的34.6%。

3、福建立法規定:“暴力分揀”快遞最高罰款3萬元,新建小區要配建智能信包箱。

4、廣東明確,6月30日前購買以舊換新推廣的新能源汽車,每輛將獲補貼8000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燃氣保障。

堅持保障供應和高效利用,高標准建設燃氣輸配管網。建設門站接駁線,保障啟動區近期用氣需求。遠期新增門站氣源,共同保障用氣。建設次高壓干線管道,組團式布局中壓燃氣供給系統。設置調壓站保障居民和商業用氣。在學校、醫院等有條件的公共建筑,配套建設天然氣冷熱電三聯供系統。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