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六一”兒童節 雄安8名孩子“聽”見世界

“六一”兒童節 雄安8名孩子“聽”見世界

2022年06月02日14: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日電 (劉師豪)“六一”兒童節當天,雄安新區安新縣特殊教育中心8名存在聽力障礙的孩子,收到了特別的節日禮物——重新感受到這個充滿聲音的世界。

當天,“聽見美好未來”捐贈活動在安新縣特殊教育中心舉行,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雄安新區教育發展基金會專程為孩子們帶來了助聽器和學習文具。在專業人員的幫助下,孩子們相繼帶上了助聽器,或是第一次、或是重新感受到這個充滿聲音的世界。

捐贈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師豪攝

安新縣特殊教育中心是安新縣唯一一所集聽力和智力障礙教育於一體的全日制寄宿學校,現有教職工33人,學生82人。在教育教學方面,學校根據學生的不同特點採取相應的培育形式,最大限度發揮特長、發掘潛能。

在捐贈儀式上,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兒童是祖國的花朵,也是國家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特殊兒童的成長更需要我們用心去呵護、關愛。希望孩子們自信自強,不屈不撓,把來自社會的關愛轉化為戰勝困難的動力,好好學習,長大后回饋社會、報效祖國。

當天,安新縣特殊教育中心還舉行了兒童節活動,圖為學生在表演節目。人民網 劉師豪攝

此次捐贈的助聽器設備由雄安新區教育發展基金會提供。該基金會於2020年5月29日正式成立,是以面向社會開展教育提升活動為宗旨的非營利性組織。

特殊教育是教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發展特殊教育是關愛特殊群體、促進教育公平、實現教育現代化的重要內容。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雄安新區教育發展基金會將繼續幫助特殊孩子勇敢擁抱未來,創造更多可能。同時,也呼吁更多愛心單位和人士的積極參與,匯聚更多慈善力量。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