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組織開展“世界環境日”主題志願服務活動

雄安新區組織開展“世界環境日”主題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6月02日21:5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日電 (王紅)今年6月5日是第51個“世界環境日”,值此之際,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和生態環境局聯合開展以“世界環境日,共建清潔美麗雄安”為主題的志願服務活動,新區各部門、各單位志願者採用多種方式,全方位、立體化、多層次廣泛宣傳生態文明思想和綠色低碳理念,不斷提升群眾環境意識、節約意識、生態意識。

志願者在清理垃圾。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供圖

志願者正在向群眾發放傳單。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供圖

廣大志願者在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統一指揮下,開展了“環保進社區”“環保進企業”活動,大力宣傳節能減排、低碳生活、生態保護、清潔生產、循環經濟等知識,提高新區人民自覺參與國家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意識,樹立良好文明形象。開展環衛保潔志願服務活動,成立若干小分隊到社區、廣場、商場、重點街道路段進行環境清理、撿拾垃圾,用實際行動影響和帶動身邊人做保護生態環境的踐行者、傳播者以及監督者。開展文明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帶頭踐行綠色出行,向群眾開展文明倡議,簡約適度、綠色低碳,從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少抽一支煙、多用節能家電,少用空調、養成隨手關燈好習慣等,從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為助力清潔美麗雄安貢獻力量。

志願者與小學生合影。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供圖

安新縣向群眾發放環保宣傳資料等,引導群眾樹立敬畏自然、尊重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理念。安新縣法院供圖

據不完全統計,活動期間,雄安新區各部門、三縣、雄安集團、各參建企業廣大志願者組織開展志願服務項目30余項,共計1000余人參與了志願服務。如今,志願服務在雄安蔚然成風,廣大志願者以實際行動引導群眾樹立敬畏自然、尊重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理念,呼吁和號召群眾保護生態環境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進一步增強了全民環境意識、節約意識、生態意識,在新區形成了人人、事事、時時崇尚生態文明的社會新風尚。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