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4日)

2022年06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6月4日,星期六,天氣雷陣雨轉多雲 ,20∼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航拍圖。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舉行2022年20項民生工程工作推進會。會議提出,新區各有關單位和部門要扎實推動民生工程深入實施,確保定一項、干一項、成一項,全面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為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提供基礎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雄安日前召開2022年“安全生產月”啟動儀式暨建設工程質量安全大會,圍繞加快實現“五新”目標,聚焦創造“雄安質量”,錨定2022年度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目標,激勵和動員廣大企業和建設者在2022年凝心聚力創造“雄安質量”,打造一大批符合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定位要求的精品工程。

3.根據概念性設計方案,雄安國貿中心項目地上建筑面積中,寫字樓建筑面積不超過46.5萬平方米,商務公寓及酒店建筑面積不超過8萬平方米,其他商業建筑面積不超過16萬平方米,其余建筑面積可用於建設附設的公共管理與服務設施、交通運輸設施以及其他配套附屬設施。

4.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和生態環境局聯合開展以“世界環境日,共建清潔美麗雄安”為主題的志願服務活動,全方位、立體化、多層次廣泛宣傳生態文明思想和綠色低碳理念,不斷提升群眾環境意識、節約意識、生態意識。

5.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和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建設怎麼樣了,一起來看。

6.雄安正就《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公開征求意見,參與者可於7月3日前將意見建議發送至電子郵箱xagjjjtz@163.com,亦可將意見建議紙質版寄送至容城縣奧威路100號奧威大廈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

7.雄安新區公安交管部門24小時“三夏”生產服務保障熱線電話公布,對夏收機具及其運輸車輛通行受阻等問題,接訴即辦、快速處置、妥善解決。其中,雄安新區公安局交通管理與巡特警支隊電話為19333362131,雄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電話為0312-5565761,容城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電話為0312-5613740,安新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電話為0312-5108744。

8.容城縣首例主場遠程異地評標項目——12309檢察服務中心項目順利完成,標志著容城縣公共資源交易遠程異地評標工作常態化運行正式開啟。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召開第354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稱北京已經轉入動態清零階段。

2.世界智能大會5G應用創新體驗基地在天津揭牌,基地專門設有“5G互動體驗展區”,可以讓參觀者體驗到5G所帶來的產業變革的魅力。

3.河北實現門診慢特病網上申報認定,由原來醫保經辦機構聘請專家定期集中評審,下放到各級醫療機構隨時認定,由原來一年隻有1到2次認定,調整為全年365天、全天24小時隨時認定,解決了以往門診慢特病評審認定周期長、頻次少的問題。

雄觀天下

1.國家衛健委要求,科學精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不任意增加隔離時間,不擅自對低風險地區人員採取限制措施。

2.全國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試點和青年發展型縣域試點名單公布,包含北京市西城區、山西省晉城市等45個試點城市(含直轄市的市轄區),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等99個試點縣域。

3.日本東京大學開發了一種技術,可以將食品殘渣轉化為可食用的建筑水泥。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研發的可食用水泥的彎拉強度幾乎是普通混凝土的四倍。這是世界上首個完全使用食物制作水泥的工藝。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通信網絡。

加快第五代移動通信網絡(5G)商用步伐,逐步實現新區全域覆蓋,配備相應地上地下設施,預留移動通信網絡升級條件。通過宏微協同和室分系統,打造多場景分層覆蓋的移動通信網絡,形成支持萬物互聯、泛在接入能力,支撐智能化應用發展。適時啟動下一代移動通信技術研究和測試,引領技術發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