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起步區西北圍堤開工建設

雄安新區起步區西北圍堤開工建設

2022年05月30日17: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30日電 據“中國水利”,5月30日,雄安新區起步區西北圍堤治理工程——今年重點推進的55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正式開工建設。西北圍堤治理工程作為起步區上游西北部洪澇防線,南起新區邊界萍河左堤,北接南拒馬河右堤,全長23.45公裡,投資17.6億元,是雄安新區起步區防洪圈建設的最后一項控制性關鍵工程,預計2022年主汛期前完成。

雄安新區起步區防洪工程是雄安新區整體防洪工程的最核心部分,包括起步區段、容城組團、安新組團等。西北圍堤治理工程完工后,雄安新區起步區防洪圈全面閉合,雄安新區起步區防洪工程體系全面建成,起步區段基本具備200年一遇防洪標准,容城組團、安新組團同步達到200年一遇防洪能力。此外,起步區防洪工程以外的外圍組團(含昝崗、寨裡、雄縣組團)骨干防洪工程,正在加快建設,預計到2025年全部建成。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