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出台條例助京津冀數字經濟發展

河北出台條例助京津冀數字經濟發展

2022年05月29日21: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27日,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河北省數字經濟促進條例》,將於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據介紹,《河北省數字經濟促進條例》共九章81條。圍繞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數據資源開發利用、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數字化治理、京津冀數字經濟協同發展、保障和監督等方面作出規范。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馬桂旺說,為了共同建設京津冀數字經濟發展新高地,為京津冀高質量協同發展增添新動能,該條例首次在數字經濟地方性法規中專設京津冀數字經濟協同發展一章。立足河北“三區一基地”建設功能定位,一是推動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協同、數據協同﹔二是推動產業協同﹔三是推動科技、公共服務、生態環保等領域協同﹔四是推動雄安新區先行。

馬桂旺表示,推動雄安新區在智慧城市建設、數字要素流通、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先行先試,輻射帶動本省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河北數字經濟近年發展快速。河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趙增寶說,全省數字經濟規模從2016年的7773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至2020年的1.21萬億元,年均增長11.7%,佔GDP的比重由2016年的24.4%提高到2020年的33.4%,規模居全國第11位。

“隨著一批重大項目加快建設,河北電子信息產業發展態勢持續向好。”趙增寶說,2021年,河北全省電子信息產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367.7億元,同比增長22.4%。今年1月至4月,實現主營業務收入762億元,同比增長26.4%。(記者 陳林)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