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30日)

2022年05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鄭前攝

今天是2022年5月30日,星期一,天氣晴,16℃∼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夜幕下的雄州牌樓。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2022年河北防汛抗旱防台風行政責任人名單》公示。名單顯示,大清河河道省級防汛行政責任人為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雄安新區防汛抗旱行政責任人為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

2、《河北省數字經濟促進條例》將於7月1日起施行。條例明確,將推動雄安新區先行。推動雄安新區在智慧城市建設、數字要素流通、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先行先試,輻射帶動本省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3、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免人員名單公布:王福貴任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環境資源審判庭庭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

4、《河北雄安新區鄉村全面振興實施意見》提出到2025年,鄉村振興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現代鄉村產業體系初步形成。

5、雄安新區“基於隱私計算技術的銀行卡營銷服務”項目連續四批次入選人民銀行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工具。

6、雄安容西片區B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B2標段包含42棟住宅樓及3座大型地下車庫,還有1座辦公樓、1座鄰裡中心、1所幼兒園、1所小學等,總建筑面積約46.2萬平方米,建成后將解決周邊區域拆遷居民的安置問題,並在教育、醫療、出行等方面為百姓提供優質公共服務,保障雄安新區三縣居民搬遷安居。

7、雄安容城縣聚焦老年人安全、便利等功能性需求,圍繞地面、臥室、如廁洗浴設備改造以及老年用品配置四個方面,按照“一戶一策”“私人訂制”要求,對老人住宅進行施工改造,提升了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質。

8、中國太平洋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招聘15名客戶經理。有意者可聯系0312-5666605或13582021282。

9、今日起至7月20日,X356徐水至安新(容城縣黑龍口村路段)因施工將斷交。斷交期間,過往車輛和行人可繞行安大線、容小路、3號運輸通道等路線。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公示首批7項創新型綠色技術,將面向全市推廣,採用這些技術,有望獲得最高1000萬元的補助。

2、針對6月30日前的航班,天津航空推出“航變任性改”服務,解決受疫情影響等旅客出行服務痛點。

3、河北省國資委將制定監管企業投資項目負面清單,列入負面清單禁止類的投資項目,監管企業一律不得投資。

雄觀天下

1、中國人民銀行、証監會、外匯局發布聯合公告,進一步便利境外機構投資者依法合規投資中國債券市場。

2、臨近端午假期,訂票平台推出端午火車票的退票費補貼,消費者領取相關資格券后,在發車時間24小時之前退票都能獲得等同於手續費的現金紅包,最高達100元。

3、全國工業領域首個核能供汽工程——田灣核電蒸汽供能項目在江蘇連雲港開工,建成后每年將減碳107萬噸。

4、全國首批“數據經紀人”在廣州海珠誕生。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人行系統。

以雄安城際站和軌道站為核心,以主干通道為骨架、次干通道為延伸,構建金融島和總部區網絡化的地下人行系統。其他地區依托軌道站和社區級換乘中心,設置與周邊商業服務設施相互連通的人行通道。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