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代表團到秦皇島市學習考察

雄安新區代表團到秦皇島市學習考察

2022年05月30日12: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代表團到秦皇島市學習考察時強調

持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 加快發展高端高新產業

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雄安新區代表團在秦皇島市學習考察。劉向陽攝

5月28日至2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率雄安新區代表團赴秦皇島市學習考察。他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項工作安排,深入學習借鑒秦皇島市在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產業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舉措,研究探索符合新區實際情況、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新模式新路徑,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雄安新區代表團在秦皇島市學習考察。劉向陽攝

秦皇島素有“長城濱海公園”“京津后花園”的美譽,水清灘淨、魚鷗翔集、人海和諧的美麗海灣是這座海濱城市的靚麗名片。張國華一行先后到戴河入海口、戴河生態園等地,實地考察鳥類保護、生態環境提升、入海河流治理等情況。張國華指出,近年來秦皇島市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持續加強生態環境修復和保護,大力開展海域環境治理,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成效顯著,經驗寶貴,值得雄安新區深入學習借鑒。他強調,雄安新區臨澱而建,做好白洋澱生態修復和保護工作至關重要。要認真學習借鑒秦皇島生態治理科學經驗,堅持一體推進補水、治污、防洪,積極採取清淤疏浚、退耕還澱、百澱聯通、生態補水等工作舉措,加強澱區及周邊環境修復保護,努力鞏固提升白洋澱水質標准。要持續開展生態修復,優化澱區生態格局,加強鳥類棲息地建設,促進水生動物本土種增殖和種類增加,著力提高白洋澱生物多樣性。要因地制宜打造豐富多彩的環境景觀,構建宜人便民的公園體系,塑造森林環城、濕地入城的高品質城區生態環境,全力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生態典范城市。

雄安新區代表團在秦皇島市學習考察。劉向陽攝

河北港口集團西港產業園在秦皇島港西港區舊址上改造而成,如今已成為集文化展覽、醫療康養、休閑游藝、住宿餐飲、營地教育及商務辦公等多業態於一體的綜合性產業園區。張國華一行先后到產業園內的南棧房展區、海誓花園、開埠地碼頭、西港航海中心、西港營地等處考察調研,通過聽介紹、問細節、觀效果,詳細了解每一個項目的建設理念、功能定位、管理運營等情況。張國華強調,河北港口集團積極建設智慧港口、打造物流體系、投資新興產業,持續推進產業發展和轉型升級,在服務區域經濟發展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借鑒河北港口集團的經驗做法,積極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資源,抓好高端高新產業培育和發展,加快推進科創中心中試基地等產業載體和平台建設,不斷增強新區內生動力。要積極穩妥有序推動傳統產業轉移轉型,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產業質量和效益。要始終把開放作為必由之路,堅持全方位對外開放,積極搭建對外開放合作新平台,加快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和綜合保稅區建設,全力打造開放發展新高地。

雄安新區代表團在秦皇島市學習考察。劉向陽攝

秦皇島市委書記王曦,市委副書記、市長丁偉,河北港口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曹子玉,市委副書記張淑雲,市委常委、秘書長陳玉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劉學彬,副市長李振平、高向陽﹔新區領導田金昌、趙豐東、王紀平、邊建國、姚愛國,安新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及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