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1日)

2022年04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天氣陰,16℃∼31℃。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裡盛開的郁金香。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將應邀以視頻方式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容東片區第三批安置房交付准備工作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他強調,新區上下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圍繞安置群眾順利回遷、幸福回遷的工作目標,慎終如始、擔當作為,全力以赴保障容東片區第三批安置房交付各項工作順利圓滿完成。

2、雄安新區設立5年來,在政務服務、交通、智慧城市建設、對外開放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

3、雄安新區將於5月1日至10月31日對雄縣、容城縣、安新縣范圍內電動自行車集中免費登記上牌。11月1日起,未懸挂號牌的電動自行車將不得上路行駛。

4、安新縣啟動2022年重點領域反壟斷專項行動,聚焦行政機關、行業協會、教育培訓、醫療衛生、工程建筑等行業和領域,查處壟斷協議、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和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行為等壟斷違法行為,重點摸排11類違法行為。

5、雄安容西片區B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B2標段項目的42棟住宅樓外立面涂裝已全面完成,目前項目進入最后沖刺階段,住宅樓室內裝修、機電安裝等專業的施工正按照預定時間節點有力有序推進。

6、伴隨著一批標志性工程投入使用,首批疏解項目進入實質性選址建設階段,雄安城市框架正全面拉開,特別是雄安新區積分落戶政策和“雄才計劃”的出台,來雄安的人才越來越多,層次越來越高。

7、南拒馬河二期生態景觀提升工程西起定興縣與容城縣交界處,東至東河引水閘,由生態堤與河道灘地兩部分組成,工程沿線長約10公裡。該項目重要節點金灘為江灣觀賞灘,重點打造春秋兩季植物風貌。

8、在雄安工作是種什麼樣的體驗?本期“晒·我與雄安”短視頻,來自一名工作於雄安市民服務中心的“90后”建設者,她通過自己的日常,帶大家沉浸式體驗在雄安工作、生活的一天。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M101線最新線路圖公布,14座車站中6站可換乘,途經通州商務園、潞苑居住區、運河商務區、城市副中心站樞紐地區、行政辦公區等多個重要功能組團,計劃於2027年年底建成通車。

2、天津開通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網上辦理渠道。用戶下載安裝“運証通”App,注冊賬號並登錄,在“通行証申請”模塊,按規定填報有關信息,即可辦理。《通行証》全國統一格式、全國省際互認。

3、生態環境部通報全國重點城市環境空氣質量排名顯示,一季度,河北省各城市退出全國城市空氣質量最差前十榜單。

雄觀天下

1、交通運輸部印發通知,強調要充分發揮12328熱線作用,對群眾舉報的“層層加碼”、“一刀切”勸返問題,即報即查、即接即辦。

2、中國民航局4月20日發布關於“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調查初步報告的情況通報。情況通報指出,機上兩部記錄器由於撞擊嚴重受損,數據修復及分析工作仍在進行中。

3、受大風天氣和沙塵傳輸影響,預計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中西部和東南部、寧夏、陝西中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京、天津、吉林西部、黑龍江等地今日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其中內蒙古局地有沙塵暴。

6、黑龍江制定措施,所有新開工項目須在醒目位置張貼欠薪維權二維碼,確保農民工欠薪維權一碼通。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橫斷面設計。

斷面設計優先保障慢行空間,按人行、自行車、公共交通、小汽車的次序分配斷面,慢行和景觀空間整體控制在 50%左右。

各類道路典型斷面如下:

組團連接道路紅線寬度 44 米,機動車雙向 6 車道,機非物理隔離,人行道和非機動車道綠化分隔。

單元集散道路紅線寬度包括 32 米和 28 米兩種,機動車雙向4 車道,機非物理隔離,人行道和非機動車道綠化分隔。

支路形式靈活多樣,紅線寬度 18 米,根據兩側用地功能和交通組織靈活設計斷面。

道路斷面空間充分預留彈性,滿足多場景下的交通需求,車道數保留變化可能﹔與容東片區及相鄰組團的連通道路斷面保持一致,個別有差異的通過交叉口逐步過渡。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