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看,雄安新區建設5年,這些變化你注意到了嗎

2022年04月20日17:1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12日電 (何美萱)當前,雄安新區邁入大規模建設與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未來之城加快顯雛形、出形象,雄安畫卷正徐徐鋪展。在雄安新區5周年之際,《人民日報》持續推出雄安新區系列報道,帶大家了解雄安。根據報道,我們整理了雄安建設成果,帶你感受5年來,“未來之城”的日新月異。

政務服務

雄安新區設立以來聚焦民生和政務服務領域的短板弱項和痛點難點,不斷建立健全工作機制,推動為民辦實事常態化、長效化,聚力打造“雄安服務”品牌。

交通

千年大計、交通先行。雄安新區加快推動環城市外圍道路、內部骨干路網體系、生態廊道建設、雄安水系“四大體系”建設。一個安全、便捷、綠色、高效、經濟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正在加快形成。

智慧

雄安新區著力建設一座綠色智慧的未來之城,雄安智能城市數字城市已從規劃階段轉換到大規模建設階段。在雄安建設過程中智能化應用隨處可見。

開放

5年來,雄安新區把開放作為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錨定“開放發展先行區”的發展定位,持續深化制度創新,著力發展貿易新業態新模式,加快培育合作和競爭新優勢,努力打造層次更高、領域更廣、輻射更強的開放型經濟新高地。

相關新聞:

5年來,雄安建設怎麼樣了?帶你從《人民日報》裡找答案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