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7日)

2022年04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鄭新江攝

今天是2022年4月17日,星期日,天氣多雲轉陰,11℃∼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光無限的白洋澱。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5日到河北雄安新區調研,主持召開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始終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嚴格按規劃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2、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日前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要求,要始終堅持聚焦重點,緊緊圍繞啟動區、起步區等重點片區,列出重點項目和重大工程清單,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如期竣工投用,努力創造“雄安質量”。

3、目前,雄安新區正在搭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四梁八柱,啟動區科學園、互聯網產業園、大學園、創新坊、總部區、金融島以及昝崗組團、雄安站樞紐片區等功能片區建設正在加速推進。

4、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向河北省轉辦第二十三批群眾信訪舉報81件,其中重點關注案件6件,雄安新區1件。

5、北京將推動出台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發展規劃,支持符合雄安新區功能定位的創新資源集聚發展。

6、容城縣南張鎮在容易線公路兩側打造“鄉村振興產業經濟帶”,其中佔地5000多畝的生態果林內,果樹品種達90多種,以桃、梨樹為主,還種有蘋果、李子、葡萄、櫻桃等,果品成熟期從6月份到10月份。

7、雄安啟動區市政管廊項目採用無人機照明技術,解決現場傳統的照明光照不足、不清問題,保障夜間加班施工。

8、雄安行app用戶可通過“雄安行定制公交功能”,填寫期望的出發地點、到達地點、抵達時間、返程時間等信息,發起定制。專業人員根據收集到的需求規劃線路、開通預售,預售達標后線路即可正式開行。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啟動2022年保障性租賃住房青年公寓對接工作,首批預計將提供近千間試點房源,幫助新畢業大學生安居。

2、天津明確,一旦本區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區防控保供工作機制要立即啟動,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在社會面清零后中止工作機制。封管控小區內劃出固定接收點,實現“最后一公裡”無接觸配送。

3、河北加快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創新設計一批體育旅游線路,為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聚集人氣,引入人流。

雄觀天下:

1、2022年4月16日9時56分,在太空遨游半年的神舟十三號飛船在東風著陸場平安降落,太空“出差”的3名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安全順利出艙,重回地球的懷抱。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2、40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將於4月18日正式進入新三板創新層。此次進層的40家公司中,30家符合北交所上市財務條件,南麟電子、中科美菱等公司已提交北交所上市輔導材料,處於北交所上市輔導階段。

3、廣東省6月1日起啟用電子居住証,實現申領、簽發、使用全流程數字化管理,直接使用手機領取和出示,無需領取實體証件。

4、微博上個月展示IP屬地后,抖音、今日頭條、知乎、快手、小紅書日前先后宣布將顯示帳號IP屬地,且不支持手動開啟或關閉。其中,抖音相關功能在4月底進行測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交通體系。

合理布局城市道路系統、公共交通系統、步行和自行車交通系統及各類交通樞紐場站,倡導“公交+自行車+步行”的綠色出行模式,率先實現綠色交通出行比例 90%的目標,全面實施無障礙環境設計,推進交通基礎設施數字化和交通運營服務智能化,構建啟動區便捷、安全、綠色、智能、高效交通體系。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