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在建最長公路橋梁實現貫通

雄安新區在建最長公路橋梁實現貫通

2022年04月11日17:5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1日電 (劉師豪)隨著最后一塊箱梁精確落入台座,雄安新區在建的最長公路特大橋——雄縣至白溝連接線(一期)工程新蓋房分洪道特大橋實現結構貫通,為全線順利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航拍新蓋房分洪道特大橋建設現場。劉騎瑞攝

雄縣至白溝連接線(一期)工程全長約7.25公裡,北起333省道東延路段,南至保靜公路(334省道),上跨津雄高速、K1快速路、042省道等多條雄安新區主要干道。其中,新蓋房分洪道特大橋全長3.85公裡,寬26米,為該項目重點控制節點工程。

航拍新蓋房分洪道特大橋建設現場。劉騎瑞攝

據施工方中鐵二局項目總工丁建華介紹,大橋梁體採用預制加支架現澆工藝施工,由672片35米預制小箱梁、1跨62米鋼混組合梁和12聯共計1751米現澆連續梁組成。為保障工程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項目部大力推行“首件工程”“三檢”驗收制度,將技術、安全、質量、作業標准落實到每個施工環節。“施工階段,項目部充分利用BIM技術建設標准化預制梁場,同時引進預制梁全自動智能張拉及壓漿設備和冬季施工‘保溫棚+蒸汽法’創新技術,採用2台180噸/40米型號的架橋機和4台450噸型號汽車吊統籌作業,有效保証了施工效率。”丁建華說。

據了解,雄縣至白溝連接線(一期)工程完工后,將有效提升雄安新區主干物流運輸能力,尤其是將拓展雄縣至白溝的交通路網,對於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