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5日)

2022年04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4月5日,星期二,天氣晴,8℃∼26℃。今天是清明節,是緬懷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傳統節日,在此我們倡導網絡祭掃、鮮花祭掃、植樹緬懷等文明環保的祭祀方式。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4月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新區水利防洪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雄安新區工作會議和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會議要求,持續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保護,扎實推進防洪排澇體系建設,努力建設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水利防洪工程,為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2、張國華日前到啟動區調研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他強調,要堅持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聚焦啟動區“主戰場”,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以“顯雛形、出形象”的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3、雄安新區省委管理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線下研討會舉行。會議指出,新區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充分發揮“頭雁”作用,帶頭加強政治建設,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帶頭主動擔當作為,帶頭錘煉過硬作風,帶頭樹立清風正氣。

4、財政部安排資金400億元助力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

5、在雄安新區5周年之際,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等多家媒體持續聚焦雄安新區建設,系列報道在雄安新區各級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

6、雄安容東片區基本建成,容西、雄東、昝崗等片區已進入穩定開發期。啟動區項目建設進度加快,EB4以北交通骨干路網已經形成,水系綠化全面建設,基礎配套設施加快完善,三校“交鑰匙”項目即將投入使用,互聯網產業園、綜合居住片區等功能區和一批標志性工程設計建設正有序推進。

7、雄安正在構建人、車、路、網、雲協同的新一代交通體系。該體系構建出全域物聯感知和瞬時響應的基礎,並融入如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超級計算等新技術,提供更安全、高效、智能的交通服務。

8、安新縣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縣城居民小區衛生站公開招聘醫務人員41名和后勤保障人員1名,有意者可於6日9:00至12日17:00登錄網址https://axyw2022.ibaoming.net/報名。

9、雄縣按照“一鎮一規模公園,一村一精品游園”部署,啟動建設了12個鎮級公園、386個村級精品游園,讓鄉村也能移步換景、隨處見綠。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明確:進返京人員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方可來京,抵京后72小時內應進行一次核酸檢測(通勤人員按照現有政策規定執行)。進返京人員抵京后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倡導居家辦公。

2、天津將0—6歲兒童孤獨症篩查診斷項目列入政府惠民項目。兒童在3、6、8、18、30月齡及1、2、3、4、5、6歲共11個年齡段可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兒童保健科接受孤獨症篩查。

3、河北省第十二督查組將對雄安新區、定州市、辛集市進行督查。督查組主要受理經濟運行和重點項目建設、常態化疫情防控、生態環境保護、安全生產、“四創建”活動、“三基”建設年活動等重點工作推進中有關單位和領導干部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落實工作不到位、問題解決不到位的舉報。聯系方式為手機18803015022(隻接收短信),電子郵箱為18803015022@139.com。

雄觀天下

1、我國資金總量前10的城市分別是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杭州、成都、重慶、南京、蘇州和天津。其中,北上深三城超10萬億元,北京的人均住戶存款已超20萬元。位居第11到第20位的城市是武漢、西安、寧波、鄭州、長沙、濟南、青島、無錫、合肥和福州。

2、目前全國人大已批准2022年地方政府專項債務限額,財政部正抓緊測算分配分地區限額。下一步,財政部將按程序報批后及時下達各地新增地方政府債務限額,並繼續研究加強和完善地方政府債務管理的政策措施。

3、“不限年齡、不限職業、無需體檢”“49元保一年,最高報銷200萬元”……作為補充醫療保險的一種形式,加之政府支持,被稱為“惠民保”的城市定制型商業醫療保險累計參保人數已近1億人。

4、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透露,如果兒童家長同樣是陽性感染者,可以同住在兒童區域陪護照顧,一起接受觀察治療。對於兒童感染者,如果家人不符合陪同條件,且患兒小於7歲,將在公衛中心接受治療。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生活圈。

鄰裡中心,配置小學、社區衛生服務站等設施,形成 10 分鐘生活圈,服務半徑約 500 米,覆蓋范圍約 1 平方公裡,服務人口 1.5—2.5 萬人,啟動區共規劃 16 個 10 分鐘生活圈。

街坊中心,配置嬰幼兒照護服務設施、幼兒園、居委會工作站、社區文化活動站、小型多功能運動場、居家養老(助殘)驛站等設施,形成 5 分鐘生活圈,服務半徑約 300 米,服務人口0.5—1.2 萬人,啟動區共規劃 35 個 5 分鐘生活圈。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