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到啟動區調研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張國華到啟動區調研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2022年04月04日15: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到啟動區調研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

以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人民網雄安4月4日電 4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啟動區調研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聚焦啟動區“主戰場”,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以“顯雛形、出形象”的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正值清明節假期,啟動區項目施工現場仍是一派忙碌景象。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啟動區雄安創新研究院、西北部初中和中國電信智慧產業園項目建設現場,察看項目建設進展情況。隨后,深入啟動區EB4一號橋、二號橋和中央綠谷南段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路網、橋梁、生態廊道等基礎設施建設進展,詢問項目建設細節,現場協調解決有關問題。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調研結束后,張國華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啟動區國貿中心、路網、管廊等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雄安新區設立五周年,是展現新區雛形、承接疏解落地見效的關鍵之年,實施項目多、投資金額大,建設任務十分繁重。要始終堅持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聚焦啟動區“主戰場”,充分調動各方資源要素,加快建設配套設施完善、創新要素集聚、產業生態領先、生態環境優美的功能片區,努力把啟動區打造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高質量樣板。要聚焦目標任務,強化工作統籌和協調推進,嚴格落實各方責任,凝聚齊心協力抓落實的強大合力,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各項建設任務。要深化跟蹤對接服務,健全完善“一條龍”服務體系,及時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的問題,全力做好疏解項目落地服務保障。要堅持產城融合理念,搭建好各類創新發展平台,廣泛集聚創新要素,積極培育高端高新產業,以城市建設帶動產業集聚,以產業發展提升城市綜合實力。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統籌新區基礎設施和綠色景觀建設,不斷完善環城市外圍道路框架、內部骨干路網、生態廊道、水系“四大體系”建設,打造一流的人居環境。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吳海軍、安慶杰、趙豐東、吳曉寧、王紀平、張強、翟偉、劉毅,啟動(起步)區指揮部、啟動區管委會分管負責同志,新區及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