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圖片故事丨每一個雄安的“她” 都閃閃發光

2022年03月07日19:47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編者按:她們堅守在建設一線,她們奔忙在新區各個角落,她們溫柔美麗又堅韌勇毅……

在雄安新區1770平方公裡的熱土上,閃耀著她們的身影。她們以“巾幗不讓須眉”的豪情和努力頂起了半邊天,她們擔當作為、甘於奉獻,靠實績贏得了認可與尊重。在“三八婦女節”之際,人民雄安網走訪了雄安新區各崗位的女性,用鏡頭記錄她們在各自崗位上默默奉獻的精彩故事。

圖為王葛在幫病人解答病情。陳世豪 攝

41歲的王葛是雄安新區容城縣中醫院內科的一名主治醫師。2022年初,面對安新縣突如其來的疫情,她毅然決然奔赴一線,曾連續工作40多個小時沒合眼。談起這次經歷,王葛說,當時任務緊急,自己沒有絲毫猶豫,家人也很支持。“在抗疫工作中,我感受到三縣的百姓更團結了,大家都在為新區的安全努力著。”

圖為張珍秀在指揮塔吊。陳世豪 攝

今年42歲的張珍秀是陝西漢中人,來到雄安已經兩年,目前在容東安置房D1組團社區中心擔任建筑起重信號司索工。每當談到家,她的臉上就會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傷感。“兩年間就回過2次家,最牽挂17歲的兒子。”她說。

於張珍秀而言,建設雄安是一種信念,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就是自己最自豪的事情。

圖為雄安規劃中心講解團隊在訓練站姿。人民網 李兆民攝

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講解團隊女性佔比70%,以規范化、專業化著稱。據了解,每一位講解員,都要在1周內把3萬字的講解稿熟記於心。自中心開館以來,她們已為4000多批次來賓提供接待講解服務。她們精心、細致的服務贏得了來賓的交口稱贊,為新區形成新形象加分不少。

圖為邰佳在為學生輔導作業。陳世豪 攝

邰佳是北京市朝陽區實驗小學雄安校區的一名數學老師。在她眼裡,北京與雄安的對接,對於老師的專業成長有非常大的幫助,同時也給自己的工作帶來的巨大的變化。“學校的軟硬件設施變好了,教學工作變得更加靈活生動了,孩子們的視野開闊了,正向著多元化發展!” 邰佳高興地說。

圖為張若冰正在為群眾辦事。人民網 李兆民攝

29歲的張若冰在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跨域通辦和疏解專窗為群眾辦理疏解相關服務。到雄安工作三年間,張若冰始終堅持耐心、細心為群眾辦事。在雄安,她感受到最大的變化,就是為企業群眾辦事效率更高了,做企業群眾的“店小二”意識更強了。

圖為孫明明在雄安站巡邏。石家庄鐵路公安處雄安站派出所供圖。

孫明明是石家庄鐵路公安處雄安站派出所一名“全能小女警”,27歲的她已經有了6年一線公安工作經歷,熟練掌握辦案、檔案管理、治安調解等多項警務技能,還曾在全國鐵路警務技能大賽中獲得優異成績。

孫明明用智慧、溫柔、擔當用心幫助過往雄安站的每一名旅客。如今,她儼然已成為石家庄鐵路公安處雄安站派出所警務轄區一道亮麗風景。

圖為石艷霞在給車充電。陳世豪 攝

石艷霞是“雄安行”的一名女司機,今年42歲。每天將乘客安全送達目的地,是她最大的責任與快樂。她還多次撿到乘客遺失的物品后主動上交,對這事,她覺得理所當然。

“大家的笑臉多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變得更加輕鬆愉快了。” 說起雄安的變化,石艷霞笑道。

圖為羅紅在清潔廣場圍欄。陳世豪 攝

今年45歲的羅紅是雄安新區容城人,現在主要負責“我來雄安了”廣場的保潔管理工作。新區設立后,隨著機械化、人工智能清潔工具逐步投入使用,她的工作變得方便而高效。羅紅說,作為雄安本地人,她是雄安建設的親歷者,也享受著新區設立帶來的福利。現在,她就期盼著可以用自己的雙手,讓新區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好。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