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4日)

2022年04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世豪攝

今天是2022年4月4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晴,7℃∼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新區。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2日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和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有關精神,傳達學習全省雄安新區工作會議、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和省委書記王東峰在新區調研指示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籌做好新區安全生產和建設發展工作,奮力推動新區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2、雄安新區有關負責同志表示,按照規劃,到年底,重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啟動區,“四梁八柱”將全部建成,交通路網骨架成型,教育、文化、醫療等公共服務設施、生態景觀體系基本形成。

3、針對產業基礎相對薄弱的情況,雄安新區發布了傳統產業轉移升級工作的實施方案,按照“先立后破”的思路,通過政策、財稅、金融等多種手段,支持新區原有產業向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轉型升級。

4、按照服務疏解、統籌謀劃、適度超前的原則,雄安起步區規劃建設路網總長度1044公裡(含榮烏快速路)。

5、目前,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根據居民回遷入住情況,前期啟動了16個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綜合服務站)、7個衛生服務站、37個便民公服、2個文化活動站、2個養老驛站、2個體育活動室,滿足居民醫療、政務、文化、養老、商業、健身等日常生活需要。

6、雄安新區公安局面向社會公開招聘警務輔助人員40名,有意者可於4月6日9:00至4月18日17:00登錄中國雄安官網人才招聘頁面進行報名,咨詢電話0312-2400210、0312-2400218。

7、北京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園區發展建設處副處長劉亞軍介紹,迄今已有142家中關村高科技企業在雄安新區設立分支機構。

8、隨著雄安新區的建設,如今新區有了不少踏青的好去處,趁著清明假期,一起去感受春天,感受新區生態和城市建設成果。

9、雄縣消防救援大隊招聘政府專職消防員20名,主要從事火災扑救、搶險救援及社會救助任務,試用期滿后工資約4300元,繳納“六險一金”,報名4月15日截止,報名網址:http://47.97.159.232:9797/。

聚焦京津冀

1、北京發布通知,恢復室外和室內無身體對抗的體育項目培訓活動。

2、到2025年,天津將建成以高速公路為快速網、普通國省道為干線網、農村公路為基礎網的“三級網”,基本形成市域城鎮0.5至1小時通勤、1至1.5小時通達京津雄核心城市、3小時通達京津冀主要城市的“三個圈”。

3、《河北省醫療糾紛預防和處理條例》將於2022年7月1日起施行。該條例有效預防與規范處理醫療糾紛,保護患者、醫務人員和醫療機構合法權益,維護醫療秩序、保障醫療安全。

雄觀天下

1、3月以來,省部級干部人事調整密集,按照公開報道,過去10天裡,至少有涉及10余省份的20位省部級干部履新上任,這其中包括湖北、青海、寧夏三地迎來新任省級黨委“一把手”。此番調整中,“70后”干部擔當要職、多地干部交流任職等頗受關注。

2、國資委召開會議,要求有關部門和企業要積極推動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款項、減免服務業小微企業及個體工商戶房租工作,中央企業基本實現“零拖欠”目標。

3、中國足協公布了2022賽季三級聯賽准入俱樂部名單,同時發布俱樂部欠薪解決方案及相關處罰辦法。2022賽季分別有18家、17家和22家俱樂部通過中超、中甲和中乙准入審核。

4、江蘇蘇州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經測序對比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1.1進化分支,在本土病例和輸入病例數據庫中均未發現高度同源序列。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生活圈。

社區中心,配置公共交通換乘樞紐、中學、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社區文化活動中心、社區服務中心、全民健身活動中心、養老照料中心等設施,形成 15 分鐘生活圈,服務半徑約1公裡,覆蓋范圍約3平方公裡,服務人口5萬人左右,啟動區共規劃6個15分鐘生活圈;每個社區中心建設1個社區服務綜合體,滿足一站式公共服務的要求,建設生活便利、開放共享、富有凝聚力和歸屬感的城市社區。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