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清明假期出行 雄安打卡地整理好了

2022年04月03日15:27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3日電 (何美萱) 清明小長假正式開啟。

清明節是緬懷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傳統節日,雄安新區三縣日前發布倡議書,倡導網絡祭掃、鮮花祭掃、植樹緬懷等文明環保的祭祀方式,不買賣紙錢香燭及其他殯葬用品。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清明節假日期間,有疫情的地區,不建議外出踏青、郊游﹔沒有疫情的地區,不要選擇跨省區的踏青、郊游。

隨著雄安新區的建設,如今新區有了不少踏青的好去處,趁著清明假期,一起去感受春天,感受新區生態和城市建設成果。

“千年秀林”

雄安“千年秀林”航拍圖。任志偉/攝

未建城,先植綠。擘畫千年大計,“千年秀林”是秀美的起筆。 如今,雄安新區累計造林45.4萬畝,已有經濟林木、果樹、景觀樹種等2300萬余株,森林覆蓋率由最初的11%提高到32%。需要提醒的是,進入林區,嚴禁攜帶火種,嚴禁在林區及周邊野外吸煙、野炊、燒火取暖、燃放煙花爆竹、點放孔明燈等行為。

雄安悅容公園

雄安悅容公園。劉向陽/攝

悅容公園為雄安新區第一個大型綜合性公園,佔地面積約160公頃,是貫穿容城組團南北向城市空間的重要生態景觀廊道,也是容城組團公共活動集聚和城市功能展開的核心區域之一。園內建有景觀綠地110公頃,景觀橋梁24座,景觀建筑3.8萬平方米,重點打造了鬆風園、桃花園、環翠園、白塔園、拾溪園、清音園、芳林園、曲水園、燕樂園等9個園中園。

容城漫生活街區

容城漫生活街區。胡忠/攝

景觀牆、藝術彩繪、媒體logo塔、五感泡泡群組、日出日落看台……在漫生活街區,處處都能發現美,隨手都能拍大片。三大主題六個功能分區,讓人們在漫體驗、漫裳、漫住、漫憩、漫食、漫行中,充分感受慢生活帶來的精神享受。

出行期間,疫情防控要做到

1.佩戴好口罩,切勿用手觸摸口罩外部。口罩要及時更換,配戴時間不超過8小時。

2.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潔。建議隨身攜帶免洗洗手液或者濕巾。

3.不扎堆,不聚集。盡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

4.如排隊等候,乘坐地鐵、高鐵時,請與人保持一米距離。

5.用餐時,建議使用公勺公筷。注意飲食衛生。

6.不到中高風險地區出游,可選擇就近出行,建議到空曠地區出游。

7.如需進出雄安新區,請提前備好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且來雄安之前需要和去往的社區、鄉鎮、單位、項目等報備。

http://www.rmxiongan.com/n2/2021/0108/c383557-34518734.html

清明假期天氣情況

4月3日,天氣晴,氣溫8℃∼22℃。

4月4日,天氣晴,氣溫9℃∼23℃。

4月5日,天氣晴,氣溫7℃∼25℃。

清明交通提示

1.出行前駕駛人要對車輛進行安全檢查,確保車輛狀況良好。提前了解掌握天氣情況、出行線路等,合理安排行程。

2.清明假期期間交通流量大,駕車出行如遇前方車輛停車排隊等候或緩慢行駛時,不要佔用應急車道或佔用對向車道。依序通過效率高,搶道加塞更添堵。

3.切勿超速駕駛、疲勞駕駛。駕駛人飲酒后發生事故的概率極大,為了您和他人安全,請勿酒后駕車。

4.駕車遇到急彎陡坡、臨水臨崖、緊鄰村鎮等路段,一定不要強行超車、強行會車,謹慎駕駛,注意安全。自駕出行時盡量避開出行高峰和夜間行車。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