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4月03日15: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統籌做好新區安全生產和建設發展工作

奮力推動新區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人民網雄安4月3日電 4月2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和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有關精神,傳達學習全省雄安新區工作會議、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和省委書記王東峰在新區調研指示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作出一系列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論述。近期,習近平總書記又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為我們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不斷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進一步抓好隱患排查、專項整治、應急處置等各項工作,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營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聚焦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森林防火等重點行業領域加強隱患排查和風險防范,持續深入組織開展專項整治,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要聚焦疫情防控重點環節、重點部位、重點場所,進一步加強閉環管理,嚴格來往人員排查,做足應急准備,持續鞏固新區疫情防控成果。要壓實工作責任,各級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要落實好“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求,加強對本地區、本系統、本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督導檢查,做到安全生產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推進、同檢查,切實做到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要加強督導考核,對安全生產工作不重視、措施落實不到位、隱患排查整治不徹底等行為,嚴格依紀依法嚴肅追究相關單位和責任人責任。

會議強調,在新區設立五周年之際,省委、省政府在新區組織召開全省雄安新區工作會議、開展重點項目觀摩活動,省委書記王東峰到新區專題調研,並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極大地振奮了新區干部群眾干事創業、擔當奮進的精神斗志,為新區立足新起點、開創新局面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按照王東峰書記、王正譜省長講話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牢記“國之大者”,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斗,腳踏實地加油干,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在新區加快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聚焦既定的目標任務,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啟動區等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體制機制改革創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項工作,確保將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實到位。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不斷完善自上而下、層層跟進的責任體系,及時把任務分解到部門、細化到單位、傳遞到基層、落實到人頭,做到定崗、定責、定人、定時,確保責任不留空、工作不留白。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促檢查,充分發揮組織謀劃、協調推進、督促落實“三大體系”作用,強化責任部門扎口責任,倒排工作時限,確保各項工作如期高質量完成。要大力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不怕苦、不怕難,艱苦奮斗,積極進取,不斷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以實干擔當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