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31日)

2022年03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世豪攝

今天是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天氣晴,4℃∼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新區。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組織工作會議,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新的一年,新區組織部門要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新區高質量發展,推動各領域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聚焦作風轉變、能力提升、結構優化,著力建設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基礎骨干隊伍,圍繞支撐疏解、創新創業,加快聚集新人才,奮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人才新高地,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組織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雄安新區即將迎來5歲生日。這五年,雄安從“一張白紙”到“塔吊林立、熱火朝天、日新月異”,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建設同步推進的新階段,一幅面向未來的雄安畫卷正徐徐鋪展。人民雄安網推出“雄安日歷”特別策劃,讓我們一起回顧雄安的成長軌跡。

3、R1線是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點交通基礎設施補短板項目,建成后將成為世界級城市群中城市與城市之間的連接紐帶,填補國內軌道交通體系“高鐵、地鐵”二元結構之間的空白。未來,京石、津雄等5條高鐵將經由雄安站,河北雄安新區與京津的“距離”越來越近。

4、雄安新區設立5年間,其建設發展的每一步都備受關注。近日,人民雄安網記者走上街頭,傾聽“雄安人”5年來的感受和見証的變化,以及對雄安的期許,一起來看。

5、截至去年底,北京已對口幫扶29所雄安學校,六一幼兒院、朝陽實驗小學、中關村三小、北京八十中分別對口幫扶雄縣幼兒園、容城小學、雄縣二小、安新二中﹔宣武醫院、北京中醫醫院、北京婦產醫院、市疾控中心和市衛生健康監督所分別對口幫扶容城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縣婦幼保健院、縣疾控中心和縣衛生健康監督所,幫助當地提升公共服務能力,保障非首都功能轉得出、穩得住、能發展。

6、2022年,容城縣計劃完成25個老舊小區改造工程,加快推進津海文化公園等5個游園和綠廊綠道建設、羅薩大街北延和白洋澱大道以西既有道路聯通工程、白洋澱站站前廣場地下空間建設等項目。

7、雄縣公開招聘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16名,包括縣城居民小區衛生站15名,雄東片區A單元社區衛生服務站1名。招聘採用現場報名方式,報名地點為雄縣政府綜合樓521房間,報名截至31日17:00,咨詢電話為0312-5561515。

8、雄東片區城市數字道路建設項目(一期)總裡程為66.57公裡,配套建設交通信號控制系統、視頻監控設備、交通誘導系統、車路協同系統等﹔並適度超前部署智能感知終端、邊緣計算節點、車路協同專用網絡,實現對人、車、路數據的實時採集。

9、雄縣戒毒康復指導站30日挂牌成立。戒毒康復指導站立旨在進一步加強對社戒、社康人員的后續指導幫扶,推進所內戒治與社區戒毒社區康復的有效銜接。

聚焦京津冀

1、北京規定,自4月1日起,進口冷鏈食品實行預約進京,未經查驗不得上市銷售。

2、據天津市紀委監委消息:天津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任唐連蒙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3、河北省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河北省大運河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條例》。這是河北省第一部關於大運河的專項法規,填補了大運河法治保護的立法空白,為加強大運河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雄觀天下

1、教育部推進體育教學改革,強化體育課程開設剛性要求,嚴禁削減、擠佔體育課時間,鼓勵基礎教育階段學校每天開設1節體育課,鼓勵高校和科研院所將體育課程納入研究生教育公共課程體系。

2、科技部官網公示2021年創新驅動發展和科技創新能力提升成效明顯地方名單,浙江、山東、湖北、江蘇、安徽五省上榜。

3、吉林省吉林市將調整核酸檢測方式,不再開展全域核酸檢測,而是對居家隔離人員及重點防范小區進行入戶採樣,進行單人單管核酸檢測。

4、北京証券交易所決定免收全部上市公司2022年度上市費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體系框架。

堅持智能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在啟動區先行布置智能基礎設施,重點建設高速、移動、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網絡通信設施,構建城市傳感網絡和統一接入、統籌利用的數據融合共享體系,增強關鍵智能基礎設施和數據資源安全防護能力,形成虛擬空間和現實空間相互映射、虛實融合的數字鏡像城市,實現現實城市與數字城市、智能城市協同並進發展。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