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2月19日19:3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

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和全省信訪局長會議部署要求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人民網雄安2月19日電 2月1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更好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和全省信訪局長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更好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視野宏闊、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緊緊圍繞加快實現“五新”目標依法履職,以強烈的責任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深入推進新區法治各項重點工作,為將新區打造成為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壓緊壓實分管領導和部門責任,圍繞新區建設發展大局,推動立法、執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環節共同發力,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頂層設計和決策部署,充分吸收發達地區法治建設先進經驗和創新舉措,著力健全完善法治雄安建設制度體系,有效發揮法治對高質量發展的引領和服務保障作用。要努力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多元化的法律需求,持續完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體系,精准定位企業和群眾個性化法律服務需求,創新服務方式,提升服務質量,依靠良好的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全省信訪局長會議精神,切實增強做好信訪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准確把握信訪工作新形勢新要求,不斷提高新區信訪工作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信訪訴求,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重點問題,實行“大走訪”和“走村串戶”工作法,進一步做好矛盾糾紛排查,扎實有效做好化解工作,真正做到為民解難、為黨分憂。要聚焦信訪工作關鍵環節,持續推進群眾訴求表達、信訪問題化解、信訪源頭治理等方面工作制度創新和改革,不斷發揮好制度機制穩基礎、管長遠作用。要堅持和加強黨對信訪工作的全面領導,嚴格落實黨委政府主體責任,壓實職能部門化解職責,持續完善信訪聯動機制,形成統一領導、組織落實、協調推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動新區信訪工作開創新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