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挂職干部座談會

雄安新區召開挂職干部座談會

2022年02月15日22:27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挂職干部座談會上強調

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為建設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貢獻更多力量

人民網雄安2月15日電 2月15日,雄安新區召開挂職干部座談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雄安新區設立近5年來,在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及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多批次優秀干部到雄安挂職開展工作,為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雄安新區做出了重要貢獻,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職盡責,主動擔當作為,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為建設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貢獻更多力量。

張國華指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傾注大量心血,寄予殷切期望,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擘畫藍圖、引航定向,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當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與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為包括挂職干部在內的廣大黨員干部和各類人才提供了施展才華和干事創業的廣闊舞台。希望大家珍惜平台、珍惜機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把好經驗、好做法帶到雄安,把好作風、好傳統留到雄安,做好橋梁紐帶,抓好“傳幫帶”,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留下精彩、收獲成長,推動新區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張國華對挂職干部提出了五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重大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努力做政治立場堅定的棟梁之才。二要堅持人民立場,厚植為民情懷,堅持“大走訪”和“走村串戶”工作法,密切聯系人民群眾,提升群眾工作能力,強化為民服務意識,努力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棟梁之才。三要勇於擔當作為,積極履職盡責,大力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在干事業、謀發展上壯筋骨,在經風雨、見世面中成大器,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四要嚴守紀律規矩,心存敬畏戒懼,嚴守“四條底線”,防范“兩大風險”,堅決做到不收禮、不送禮、不家訪、不搞小動作,防止樓房建起來,干部倒下去,努力做清正廉潔克己奉公的棟梁之才。五要勤於學習思考,堅持知行並進,學習、學習、再學習,實踐、實踐、再實踐,在干中學、學中干,努力做本領高強能力突出的棟梁之才,在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中譜寫青春華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由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上,大家集體觀看了2021年度挂職干部工作短片,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挂職干部黨總支書記萬岷作了講話,8名新挂職干部作了表態發言,7名挂職干部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劉樹軍、路立營、吳曉寧、王紀平、張廷安,新區全體挂職干部參加座談會。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