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2021年度河湖長制工作考核結果出爐 雄安為優秀

河北2021年度河湖長制工作考核結果出爐 雄安為優秀

2022年02月18日09:3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2021年度河湖長制工作考核結果出爐

近日,河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2021年度河湖長制工作考核結果的通報》,承德、滄州、衡水、廊坊、秦皇島、唐山市和雄安新區為優秀等次,張家口、邯鄲、邢台、保定、石家庄市和辛集、定州市為良好等次。

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入落實河湖長制,加強河湖保護治理,取得良好成效。全省4.6萬余名河湖長巡河巡湖490余萬次,協調解決一大批重點難點問題。河湖長制落實情況納入績效目標考核和領導班子考核指標體系,持續深化河湖長制考核問責經驗入選全國推行河湖長制典型案例。“清四亂”常態化規范化深入落實,公布《河北省河湖保護名錄》,河湖實現“建檔立志”。2021年,全省國考地表水質斷面優良比例達到73%,優於年度目標9.9個百分點,劣Ⅴ類斷面全部消除。2021年向重點河道實施生態補水60.65億立方米,形成有水河長1997公裡,水面面積130平方公裡,滹沱河、大清河全線貫通,一大批河流再現河暢水清、魚游蛙鳴的勃勃生機。向白洋澱補水13.62億立方米,白洋澱生態水位保証率達到100%,水質達到Ⅲ類,步入全國良好湖泊行列,“華北明珠”重放異彩。(記者趙紅梅)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