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2年02月12日08:36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積極有序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步伐

全面提升啟動區功能和質量水平

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2月11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有序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步伐,全面提升啟動區功能和質量水平,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2月11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中交·啟園項目建設現場,看望慰問建設者,向大家表示新春祝福,致以崇高敬意。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二月的雄安新區春寒料峭,但是建設工地一片繁忙。王東峰、王正譜來到位於新區啟動區的中交·啟園項目建設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實地察看建設進展,叮囑項目建設單位抓進度、提質量、保安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樣板工程。看到建設者們正在緊張忙碌,王東峰、王正譜看望慰問大家,向全體雄安建設者表示新春祝福,致以崇高敬意。王東峰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付出了大量心血。廣大建設者舍小家、顧大家,拼搏競進、辛苦付出,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作出了積極貢獻,必將載入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史冊。當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大規模開發建設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希望大家發揚艱苦奮斗、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堅持安全第一、質量至上,為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實施再立新功。新區有關部門和建設單位要關心廣大建設者的生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2月11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中交·啟園項目建設現場,實地察看建設進展。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集規劃展示、政務服務、商務洽談等功能於一體,是啟動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服務平台。王東峰、王正譜走進綜合服務中心展廳,觀看專題片,察看規劃建設成果展示和重點片區沙盤,對進一步調整優化展示布局給予具體指導。王東峰強調,要突出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的功能定位,充分展示啟動區建設發展的重要成果,為北京疏解單位落戶啟動區提供細致周到服務。要進一步優化啟動區建筑風貌設計,推動形成清新明亮的城市色調,錯落有致的城市天際線,線條優美的標志性建筑,確保2022年啟動區城市雛形初步顯現。

2月11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察看規劃建設成果展示和重點片區沙盤。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在中央綠谷及東部溪谷二期項目建設現場,王東峰、王正譜聽取規劃建設情況匯報,遠眺項目建設進展。王東峰指出,要高水平設計、高質量建設中央綠谷,按照喬灌草結合原則,提升綠化彩化,優化水系設計,節約用水,豐富生態和休閑功能,真正把新區“藍綠交織、水城共融”建設理念落到實處。

由北京援建的雄安宣武醫院,正在緊張建設。王東峰、王正譜來到項目現場,詳細了解建設情況。王東峰強調,雄安宣武醫院是京冀合作的重點項目,也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先行工程,意義重大。要始終把質量放在首位,嚴格按照工期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如期高質量竣工投用。要積極吸引北京優質醫療資源,建立健全京冀醫療合作交流機制,全面提升河北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水平。

在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三家通信運營商雄安產業園項目建設現場,王東峰、王正譜認真聽取項目規劃建設情況匯報。王東峰強調,發展高端高新產業,是雄安新區的產業定位,三家通信運營商大有可為、潛力巨大。要精心規劃建設產業園區,優化建筑風貌,打造特色亮點。要圍繞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充分發揮三家運營商比較優勢,高質量構建智能基礎設施系統和智能管理應用體系,推進城市智慧化管理,積極打造全球領先的數字城市。

調研檢查后,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認真聽取相關工作匯報,總結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務。

王東峰指出,2021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的領導和中央各部委單位及京津的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全省各地各部門積極支持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和三縣黨員干部群眾拼搏競進、攻堅克難,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新區外圍骨干路網建成投運,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邁出堅實步伐,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加快推進,啟動區等重點片區建設有力有效,容東片區征遷群眾有序回遷,白洋澱水質達到Ⅲ類,生態環境發生歷史性變化,新區體制機制改革取得新進展,雄安畫卷正在徐徐鋪展。要充分肯定成績,鞏固拓展成果,持續升級加力,圍繞創造“雄安質量”、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統籌承接疏解、片區開發、項目建設、機制創新、政策落實、生態治理、民生保障等,加快落地實施一批重大工程項目、重要政策舉措、重點推進事項,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柯俊、董曉宇、時清霜、高雲霄、胡啟生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