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打造全域純IPv6目標 “IPv6+”Ready1.0運營服務在雄安發布

打造全域純IPv6目標 “IPv6+”Ready1.0運營服務在雄安發布

2022年01月23日19:2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3日電 (李雪晴 李兆民)中國聯通“IPv6+”Ready1.0運營服務正式在雄安新區發布,標志著中國聯通正式進入“IPv6+”時代。這是記者從20日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行的中國聯通“IPv6+”創新實踐暨規模部署推進會雄安分會場活動上獲悉的。

中央網信辦、工信部、推進IPv6規模部署專家委員會、中國信通院等專家學者參加活動。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出席活動並致辭。

活動現場。雄安聯通供圖

吳海軍對中國聯通在雄安新區推動IPv6部署方面所做的工作給予了肯定。他表示,雄安新區在建設之初就提出打造全域覆蓋的智能感知體系和全域純IPv6目標,近年來,雄安一直在IPv6領域深耕探索與創新實踐,努力成為IPV6的創新地、示范區。目前,在以中國聯通為首的企業的帶動和牽引下,新區已招標建設的100個信息化系統和智能基礎設施項目全部將單棧IPv6要求列入招標條件。出台的視頻、雷達、充電樁、家電等10余項感知終端接入標准,已將IPv6協議內容全部寫入其中。雄安新區規模化部署IPv6已准備就緒,新區將攜手中國聯通,匯聚各方資源力量,持續加大投入和技術攻關、場景應用,確保中央對新區的要求和試點任務全面完成,真正打造一個全域純IPv6城市。

活動現場。李兆民攝

據介紹,雄安新區已完成全網IPv6單棧改造、首次商用租戶級硬切片技術、首次把熱力圖分析技術應用到九大場景,“IPv6+”Ready“全國第一城”正式落地雄安。

中國聯通作為IPv6規模部署的主力軍,以“IPv6+”技術為底座打造的“冬奧智慧專網”、“雄安創新之城”已取得階段性進展,率先通過“IPv6+”測試評估,在全國首獲“IPv6+”Ready1.0証書並將在雄安新區率先應用。

中國聯通全國首獲“IPv6+”Ready1.0証書。雄安聯通供圖

河北聯通副總經理韓洪江介紹,未來,雄安聯通將結合“IPv6+”技術為各行各業提供最佳的網絡體驗服務,在電子政務、智慧醫療、智慧教育、工業互聯網等多方面進行積極探索和創新,為廣大政企客戶提供最佳的網絡服務,助力數字雄安建設。

此次活動由中國聯通主辦,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