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冬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冬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2022年02月18日15:4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冬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冬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強調

慎終如始持續全力做好冬奧會賽事運行和服務保障

超前周密細致推進冬殘奧會各項准備工作

王正譜廉毅敏出席

2月16日晚,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冬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2月16日晚,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冬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慎終如始持續用力做好北京冬奧會賽事運行和服務保障,超前周密細致推進北京冬殘奧會各項准備工作,確保冬奧會圓滿收官、冬殘奧會順利舉辦。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北京冬奧組委運行指揮部的指導支持下,省指揮部、各競賽場館、冬奧村和張家口市、崇禮區廣大黨員干部凝心聚力、協調聯動,冬奧會賽事運行和服務保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4個競賽場館運行安全順暢,疫情防控形勢平穩有序,服務保障工作優質高效,重大外事接待活動安全順利,受到國際奧委會官員和運動員的高度評價。當前,冬奧會賽事進入關鍵階段,冬殘奧會也將於3月初如期舉辦,各項任務更加艱巨。要堅定信心,鼓舞士氣,查找不足,補齊短板,全面提升各項工作質量和水平。

會議強調,要堅持慎終如始、強化工作舉措,確保冬奧會賽事運行和服務保障圓滿成功。持續用力做好接待、住宿、餐飲、交通、安保和城市運行等服務工作,全力保障賽事安全順利舉辦。准確及時動態掌握離開張家口賽區的運動員、隨隊官員、技術官員信息,列出清單、明確責任,確保全流程服務到位。

會議指出,要全力以赴籌辦冬殘奧會,完善總體工作方案和相關專項方案。認真總結冬奧會工作經驗,科學優化“1+N”工作方案,進一步完善流程,健全制度,強化措施。根據冬殘奧會需要,分類做好現有服務保障人員、志願者的駐守和移出工作,對需要繼續服務保障冬殘奧會的人員,做好休整、教育培訓和准備等工作,同步准備食材、物資、車輛,精心推進無障礙設施建設、場地造雪塑形﹔對閉環內移出人員,實行就地就近、分區分類集中隔離,及時徹底消殺騰退房間和競賽場館等。

2月16日晚,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冬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會議強調,要持續有效防控疫情,嚴防交叉感染和疫情擴散。不斷優化安保、交通、防疫“三位一體”協同推進機制,嚴格抵離全閉環防范措施。精心組織群眾觀賽,嚴防發生聚集性疫情。充分借鑒冬奧會開幕式經驗,周密組織張家口賽區運動員、技術官員等到北京參加閉幕式,確保安全有序、平穩順利。

會議指出,要積極應對極端天氣,確保賽事運行不受影響。嚴密防范大風、降溫、降雪等極端天氣,完善方案預案,加強應急演練,做好人員和機械設備力量准備,及時做好鏟冰除雪、賽場清掃等工作,全力保障冬奧會、冬殘奧會順利進行。

會議強調,要加大宣傳工作力度,積極營造濃厚氛圍。認真做好記者服務保障工作,深入挖掘賽場內外生動事例、鮮活案例,持續做好宣傳報道,全方位、全景式呈現冬奧會、冬殘奧會賽事盛況,講好中國故事、冬奧故事、河北故事。

會議指出,要堅持科學精准指揮調度,做深做實做細各項工作。省運行保障指揮部和各分指揮部加強每日調度,張家口市和崇禮區履行屬地責任,各場館和冬奧村分工負責、協調聯動,全力以赴保障冬奧會圓滿閉幕、冬殘奧會勝利舉辦,為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作出新貢獻。

會上,雲頂場館群、古楊樹場館群、冬奧村、張家口市有關負責同志匯報了工作情況。

省委指揮調度中心設主會場,省冬奧會指揮調度中心、雲頂場館群、古楊樹場館群、冬奧村設分會場。省領導董曉宇、武衛東、劉凱、嚴鵬程、高雲霄、胡啟生、徐建培﹔省有關分指揮部、張家口市和崇禮區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