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9日)

2022年02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天氣晴,-10℃∼4℃。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雨水。雨水時節,天氣變化不定,是全年寒潮過程出現最多的時節之一,忽冷忽熱,乍暖還寒,要注意保暖,切勿受涼。

本期配音:熊世維

聚焦北京冬奧會:

1、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決賽18日上午舉行。中國隊選手谷愛凌前兩輪跳出93.25分和95.25分,一路領先摘得該項目金牌,這也是中國隊在本屆冬奧會上的第8枚金牌。谷愛凌本屆比賽參加了3個項目,取得2金1銀的好成績。另外兩名中國隊選手李方慧和張可欣,分別獲得第5名和第7名,刷新了自己個人的冬奧會最好成績。

2、北京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決賽中,荷蘭選手托馬斯·克羅爾奪得冠軍。中國隊寧忠岩獲得第五名,廉子文列第19位。

3、今天,北京冬奧會進入第15個比賽日,全天將在7個項目產生8枚金牌。孫楷智、吳青澤、吳志濤、甄恆將參加四人雪車比賽﹔花樣滑冰賽場將進行雙人滑自由滑比賽,中國選手隋文靜/韓聰將亮相賽場。

4、生態環境部介紹,北京冬奧會通過使用大量光伏和風能發電、地方捐贈林業碳匯、企業贊助核証碳減排量等方式,圓滿兌現北京冬奧會實現碳中和的承諾,成為迄今為止第一個“碳中和”的冬奧會。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容東片區調研市場化項目及第三批安置房建設進展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他強調,要加強科學統籌,配齊配強施工力量,嚴格按照時間節點推進項目建設,切實做到保質、保量、保進度。要進一步優化片區功能布局,加快推動園林景觀及小市政工程建設,超前謀劃教育、醫療、社區中心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不斷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

2、在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挂職干部座談會上,張國華要求挂職干部嚴守紀律規矩,心存敬畏戒懼,嚴守“四條底線”,防范“兩大風險”,堅決做到不收禮、不送禮、不家訪、不搞小動作,防止樓房建起來,干部倒下去,努力做清正廉潔克己奉公的棟梁之才。

3、《河北省“十四五”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規劃》明確,在雄安新區等區域設置由國家部門舉辦的醫療機構,打造醫學中心和區域醫療中心,輻射和帶動全省、京津冀區域乃至華北地區的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提升。

4、雄安新區直屬事業單位擬聘用呂健、唐普亮、王汝強、李航、羅長春、曹子明、呂曉博等7人,現正公示。如有異議,可於24日前向新區黨群工作部反映,電話0312-5620817。

5、雄安新區中院開啟跨區域知識產權案件審判新模式。該院管轄本轄區及河北保定、廊坊、秦皇島、唐山、張家口、承德轄區內的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植物新品種、集成電路布圖設計、技術秘密、計算機軟件、壟斷第一審知識產權民事、行政案件。

6、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和全國足球特色幼兒園名單,雄安新區安新縣縣直機關第二幼兒園、安新縣趙北口鎮趙庄子幼兒園、安新縣蘆庄鄉童星幼兒園上榜。

7、北京冬奧會期間,冬奧村裡的美食受到各國運動員歡迎,360道菜點裡有6道菜點源自雄安,分別是白洋澱燉雜魚、雄安魚片、白洋澱八蒸碗、白洋澱小蝦糊餅、白洋澱烹㸆蝦、翡翠白菜蒸餃。

8、中鐵十二局承建的容西安置房及配套項目包含75棟安置房和1所幼兒園、1所學校、1個鄰裡中心。目前75棟安置房已經全部封頂,預計今年6月底交付使用。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面向學齡前兒童培訓的教育移動應用一律停止運行。非學科培訓類教育移動應用不得提供和傳播“拍照搜題”等。

2、天津已恢復全市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在津組團旅游業務,恢復全市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3、河北今年計劃投資76億元,籌集4.5萬套保障性租賃住房,緩解住房租賃市場結構性供給不足,促進解決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住房困難問題。

雄觀天下:

1、國家衛健委表示,正在研究建立全國統一的電子健康檔案、電子病歷、藥品器械、公共衛生、醫療服務、醫保等信息標准體系,並逐步實現互聯互通、信息共享和業務協同。

2、今年4月1日起,交通違法記分規則將迎來重大調整,其中包含壓線扣3分變為扣1分,駕駛與准駕車型不符的車輛扣12分變為扣9分,駕車接打手持電話扣2分變為扣3分等。

3、2021年5月6日中央第八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曝光“雲南昆明晉寧長腰山過度開發嚴重影響滇池生態系統完整性”后,雲南省紀委監委對“古滇名城”長腰山片區以及滇池南灣未來城五漁邨項目違規違建問題以事立案、直查直辦,決定對29個責任單位、58名責任人嚴肅追責問責。

4、浙江明確,除杭州市區外,全面放開專科以上學歷畢業生的落戶限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產業和創新功能。

依據城市空間布局,統籌安排科技創新、商務金融、總部辦公、教育科研、文化展示等功能,形成7個特色產業和創新片區。

金融島。按照功能多元、空間復合的原則,強化金融辦公、企業總部、創新創業、商業服務、文化設施、居住生活功能復合,重點承接北京金融機構疏解,積極吸引國際知名金融機構入駐,推動科技創新、高端高新產業與金融業深度融合,發展數字金融等新一代金融服務,布局金融企業總部及分支機構,支撐新區成為重要科技金融創新中心。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