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15萬字 這本關於雄安的書出版了

15萬字 這本關於雄安的書出版了

2022年02月16日10: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6日電 (劉師豪)近期,探討雄安新區現代化城市群建設的學術專著《新發展理念指導下雄安新區建設研究》在知識產權出版社公開出版。作者張根海教授在書中結合新發展理念,對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從背景、現狀,到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進行了深入的闡述,並對“雄安質量”和綠色發展的路徑進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

《新發展理念指導下雄安新區建設研究》封面。資料圖

該書系2018年河北省社科基金項目,約15萬字,正文分為七章,分別為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背景、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建設的指示精神、新發展理念對雄安新區建設的現實作用、雄安新區的建設現狀、雄安新區建設面臨的機遇與挑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雄安新區建設的指導以及雄安新區高質量和綠色發展的路徑。研究范圍涉及到智慧城市和人文城市建設,以及生態保護和京津冀一體化發展等方面,對於加強雄安新區的理論和實踐研究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張根海現為河北科技大學外國語學院教授,北京外國語大學博士,教育部區域與國別研究基地兼職研究員,河北科技大學區域與國別研究中心主任。曾獲得六項以上省級教學獎,主持完成一項國家社科基金項目和三項省級項目,在核心期刊上發表近20篇學術論文,其中有14篇被中國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檢索和收錄。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