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招聘常年法律顧問單位

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招聘常年法律顧問單位

2022年02月19日11:5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9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日前發布比選公告,公開選聘1家律師事務所為常年法律顧問單位。

該局對法律顧問單位實行聘期制,每屆聘期3年,連任一般不超過2屆,屆中可根據實際情況調整。參加公開選聘的律師事務所需成立3年以上,運行規范,業績優良﹔近3年無重大業務糾紛、無不良從業記錄,有成功的政府機關法律顧問案例。

有意者可於2月25日17:30前將比選申請材料遞交至容城縣奧威路73號,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政策法規與科技標准科411房間,郵箱為xaxqgzzb@163.com,聯系電話為0312-5620186。

詳情如下: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生態環境局關於公開選聘常年法律顧問單位的比選公告

為充分發揮法律顧問在我局依法決策、依法行政中的重要作用,進一步提高法治政府建設和依法決策水平,根據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關於切實加強黨政機關法律顧問工作充分發揮黨政機關法律顧問作用的意見》以及雄安新區依法治區辦公室關於機關法律顧問制度等有關要求,我局決定通過比選方式,面向社會公開選聘1家律師事務所為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常年法律顧問單位。歡迎符合條件的律師事務所報名。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資格條件

(一)參加公開選聘的律師事務所需成立3年以上,運行規范,業績優良﹔近3年無重大業務糾紛、無不良從業記錄,有成功的政府機關法律顧問案例﹔

(二)參加公開選聘的律師事務所需擁有符合以下條件的執業律師:

1.遵守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職業品德、紀律意識和社會責任感﹔

2.受過系統的理論教育並具有良好的理論素養和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在所從事的法律實務工作等領域具有一定專業影響力,具有本科以上學歷﹔

3.具有律師執業資格証書,5年以上從業經驗,專業能力較強﹔

4.無刑事犯罪記錄,近5年內未受過紀律處分、行政處分或行業處分﹔

5.身體健康,年齡一般在3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具有擔任政府機關法律顧問或行政法學研究工作經歷,擔任過各級生態環境部門法律顧問、熟悉生態環境法律法規者優先。

中選的律師事務所須按照上述基本要求,為我局推薦1-2名熟悉政府機關法制、生態環境行政事務的專業律師作為我局固定法律顧問,履行相應工作職責,並接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的日常管理。未經我局同意,不得隨意更換。

法律服務工作採取坐班方式,工作日安排律師坐班,其余時間隨機接受咨詢,並按時辦結法律顧問職責范圍內的工作事項,需要出具合法性審查意見的,應於兩個工作日內交付。

二、服務內容

法律顧問單位所服務的各項工作內容應當符合國家現行的法律法規規定。

1.參與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承辦的地方性法規、規章、標准等起草、修改、論証,並提出法律建議意見,對擬發布的重要規范性文件進行合法性審查並提出法律建議意見﹔

2.參與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重大事項、重大決策和重大執法決定合法性審查並出具合法性審查意見﹔

3.審查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各類合同、重要法律文書及其他法律文件,並出具合法性審查意見﹔

4.承辦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行政復議、行政聽証、行政訴訟、民事訴訟、仲裁案件等的處理,代理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各類訴訟案件,維護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合法權益﹔

5.承辦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環境損害賠償、環境公益訴訟案件、重大信訪案件和突發性環境事件等法律事務工作﹔

6.為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提供其他法律事務咨詢服務,按需求承辦相關法律知識培訓﹔

7.參與辦理糾紛調處、項目談判等非訴訟法律事務﹔

8.承擔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領導干部學法、行政執法人員培訓、法律講座等工作,對生態環境法律法規及標准進行解讀,協助進行法治宣傳等﹔

9.承擔解答有關行政執法、行政處罰、行政決策、管理和服務等方面的法律咨詢服務工作﹔

10.協助開展環境行政處罰案卷及重大執法決定的法制審核並出具法制意見,協助開展執法檢查、案卷評查等法制監督活動,並提出法律建議意見﹔

11.協助制定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內部管理制度﹔

12.完成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交辦的其他法律事務。

我局對法律顧問單位實行聘期制,每屆聘期3年,連任一般不超過2屆,屆中可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法律顧問費用主要從事簽約雙方事務的溝通協調及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日常涉法事務的協助辦理等。

三、比選申請資料

在我局公布的比選公告截止日前,提交以下比選申請資料:一是《常年法律顧問比選報名表》(見附件1)﹔二是投標文件:主要包括1.律師事務所執業許可証復印件、擬派律師執業証書復印件、負責人身份証復印件、負責人身份証明或授權委托書、受委托人身份証復印件﹔2.報價表(見附件2)﹔3.律師事務所簡介﹔4.服務方案(包括法律顧問成員的情況介紹等)。

上述比選申請資料一式3份,均須律師事務所加蓋公章后予以密封,加貼封條,於2022年2月25日17:30前送交我局。比選材料遞交地址:容城縣奧威路73號,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政策法規與科技標准科411房間,郵箱:xaxqgzzb@163.com。

聯系人:安浩鑫,聯系電話:0312-5620186。

四、比選程序

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在比選公告截止日后,按照相關規定,由相關科室組成選聘比選評價小組,根據比選申請人所提交的法律服務方案、推薦法律顧問履歷情況等因素,打分擇優確定擬聘律師事務所和法律顧問。

五、中選履約

對於因律師事務所及律師提供資料不實或故意隱瞞事實中選的,以及不能按照合同約定履約的,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有權解聘並且依法追究相關責任。

六、公告解釋

本公告由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負責解釋。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生態環境局

2022年2月17日

附件1

比選報名表

附件2

報價表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