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6日)

2022年02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晴,-10℃∼1℃。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中的雄安郊野公園。

本期配音:金峰

聚焦北京冬奧會:

1、北京冬奧會男子單板滑雪大跳台決賽15日進行,中國小將蘇翊鳴以182.50分獲得冠軍,成為這個項目冬奧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為中國軍團收獲本屆冬奧會第六金。

2、在15日進行的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中,中國選手谷愛凌在第一跳發揮一般、第二跳失誤的情況下,第三輪得到86.23分,獲得銀牌。瑞士選手格雷莫德獲得金牌。

3、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女子大跳台15日迎來決賽,中國選手榮格憑借第三跳的出色發揮,以160分的成績獲得第五名。奧地利選手安娜·加塞爾獲得冠軍。

4、今天,北京冬奧會進入第12個奪金日,在自由式滑雪男子坡面障礙技巧、越野滑雪團體短距離等項目上產生8枚金牌。短道速滑項目將迎來收官日,中國短道速滑隊將向女子1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兩枚金牌發起沖擊。中國男子、女子冰壺隊將分別迎戰瑞士隊和英國隊。

5、國際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在例行發布會上介紹說,北京冬奧會是迄今女性參賽比例最高、參與項目最多的冬奧會。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全力提升社會治理效能,積極探索具有雄安特色、符合新區實際的社會治理新模式,持續推動治理理念、制度、體制和方式的創新。要全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務水平,建立健全依法行政制度體系,強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優質法律服務保障。

2、《走在春風裡·新春特別節目》閃亮登場。多路記者帶大家走進雄安,透過雄安的“春夏秋冬”感受什麼叫“起筆,即是世界眼光;落筆,便為時代標杆”。

3、2022年雄安新區安排200余個建設項目,總投資超7000億元。

4、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已全面打通。去年,河北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全力推動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建設,京雄、榮烏新線、京德一期高速公路和容易、安大線建成投用,打通千秋之城“四縱三橫”交通大動脈。

5、雄安新區2022年“春風行動”大型人力資源招聘會日前啟動。此次招聘會通過線上、線下兩種方式進行,其中線上招聘將持續至3月31日,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報名﹔線下招聘時間為2月27日9:00-14:00,地點為容城市民體育運動中心。

6、“忻州雜糧走進雄安”展銷活動啟動和簽約儀式14日在雄安新區安新縣舉行。此次展銷為期1個月,會場設在安新縣白洋澱不夜城內,目前已有16個展位共計150余家企業、10大類300余種農產品亮相。

7、截至2022年1月末,工行河北雄安分行數字供應鏈融資余額突破100億元,在全國工行系統內城市行中僅次於北京、上海和深圳。服務大中小微企業突破2400戶。

8、為了讓孩子們更多地了解冬奧、參與冬奧,雄安容和樂民小學開展“熱雪燃冬,助力冬奧”寒假實踐活動。孩子們大開腦洞,用畫筆和粘土創作出自己的專屬“冰墩墩”,為奧運健兒們加油助威。

關注京津冀:

1、本輪強降雪天氣以來,北京185家單位因“不掃門前雪”被立案調查。

2、今年,天津海關持續縮減貨物進出口邊境合規時間,把內外貿集裝箱同船運輸試點擴大到所有集裝箱碼頭,同時提高“船邊直提”和“抵港直裝”比例,更好服務天津北方國際航運中心建設。

3、自2022年2月15日起,河北省衡水市故城縣建國鎮葉庄村調整為低風險地區。目前,河北全省均為低風險地區。

雄觀天下:

1、國家醫保局表示,下一步將重點聚焦骨科耗材、藥物球囊、種植牙等品種,力爭到2022年底,實現平均每個省覆蓋高值耗材品種達到5個以上。

2、交通運輸部等部門發布通知,網約車平台公司不得接入未取得出租汽車許可的駕駛員和車輛。

3、海南自貿港自用生產設備“零關稅”政策調整:一是擴大“零關稅”商品范圍,增列過山車、旋轉木馬、游樂場娛樂設備等文體旅游業所需生產設備。二是擴大政策適用主體。允許公立醫院、科研院所等在海南自貿港注冊登記並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事業單位,適用自用生產設備“零關稅”政策。

4、廣州在全域開展“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工作,到2035年,人均生活垃圾日產生量實現負增長。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空間結構。

“一環”即城市綠環,建設寬度 40—100 米的環形城市公園,融合城市水系和慢行系統,串聯各復合型社區中心,形成城市公 共生活休閑帶。

“六社區”即六個綜合型城市社區,布局豐富多樣的居住和就業創新空間,建設便捷的綠色出行系統和宜人的公共活動空間,提供優質共享的公共服務,構筑職住均衡、服務完善、生活便利的 15 分鐘生活圈。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