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

2022年02月15日15:3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強調

堅持聚焦重點 持續精准發力

扎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發展

廉毅敏出席

2月14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研究部署我省重點領域改革任務。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出席。

會議聽取了九屆省委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和重點領域改革“回頭看”情況匯報,審議通過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1年工作總結報告和2022年工作要點、《關於改革完善體制機制加強全省戰略和應急物資儲備安全管理的實施方案》。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九屆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實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以九項重點領域改革為突破口,堅定不移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要堅持聚焦重點、精准發力,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發展。一要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推進國企、科技、“放管服”等重點領域改革,有效破解制約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二要全面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完善和落實穩妥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的制度機制,持續優化調整產業結構、能源結構、交通運輸結構,健全市場化、多元化生態保護補償機制,加快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三要全面深化民主法制領域體制改革,健全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落實“兩個維護”的法規制度,完善加強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工作機制,全面建設法治政府,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和協商制度建設,完善民族和宗教工作制度體系。四要全面深化文化體制改革,突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賡續紅色血脈,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發展取得新突破。五要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著力鞏固拓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嚴格落實執法司法監督制約機制,扎實推進基層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六要全面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著力健全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理論學習和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工作制度,優化干部選任制度體系,健全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制度機制。七要全面深化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完善政治監督機制,健全全面從嚴治黨制度體系,構建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的反腐敗工作格局。八要全面深化農業和農村體制改革,扎實推進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宅基地制度改革試點、集體產權制度改革、供銷社綜合改革,加快推進鄉村全面振興。

會議強調,要認真總結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系統謀劃2022年改革任務,不斷提高改革工作的質量和實效。要實事求是總結成績,正視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加快補齊短板,鞏固提升改革成效。要對標對表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持續創新改革舉措,統籌安排好各領域各方面改革任務,以重點領域改革突破帶動增強全局活力。要嚴格落實責任,細化實化改革任務,強化督導檢查和考核問責,扎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全面加強戰略和應急物資儲備和管理。要統籌解決好“儲什麼”“誰來儲”“怎麼儲”問題,加快構建權威高效、平戰結合、主體多元、方式多樣的儲備體系。要強化戰略保障、宏觀調控和應對急需功能,增強儲備的數字化發展能力、精准高效投送保障能力、政策保障能力和綜合監管能力。要堅持黨對儲備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大組織實施力度,為加強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建設作出河北貢獻,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省領導劉昌林、夏延軍、葛海蛟、柯俊、董曉宇、袁桐利、時清霜、高雲霄、胡啟生、冉萬祥參加會議。(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