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與山西忻州通過“小雜糧”促進“大交往”

雄安與山西忻州通過“小雜糧”促進“大交往”

2022年02月15日16: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5日電 (劉師豪)“忻州雜糧走進雄安”展銷活動啟動和簽約儀式14日在雄安新區安新縣舉行。此次展銷為期1個月,會場設在安新縣白洋澱不夜城內,布展面積約2225平方米,目前已有16個展位共計150余家企業、10大類300余種農產品亮相,為雄安百姓帶來物美質優、品種多樣的農產品。

“忻州雜糧走進雄安”展銷活動啟動儀式現場。毛鶴然攝

簽約儀式上,山西省忻州市農業農村局與安新縣農業農村局,忻州市雜糧產業發展中心與不夜城文旅發展安新縣有限公司分別簽訂合作協議,借助忻州雜糧產業,雙方將開展系列合作,舉辦“忻州雜糧·助力雄安”行動,聯合創建“忻州雜糧”博展館,圍繞“三農”工作、機制創新、項目建設等方面加強兩地交流互訪。

“忻州雜糧走進雄安”展銷活動現場。毛鶴然攝

山西省忻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郭奔勝表示,“忻州雜糧走進雄安”展銷活動的舉辦是貫徹山西省委省政府太忻經濟一體化發展部署,落實1月13日忻州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對接座談會精神的重要成果。忻州作為太忻一體化經濟區面向京津冀的排頭兵,是山西全方位高質量服務雄安新區的橋頭堡。“谷”往今來,隨著忻州雜糧產業邁開高質量發展步伐,“小雜糧”的背后蘊藏著“中國雜糧之都”忻州蓬勃發展的力量。當前,雄安新區建設如火如荼,太忻一體化經濟區建設正強勢起步,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雄忻兩地以糧為媒,精誠合作,將一粒希望的種子扎根雄安,著力譜寫雄忻相向發展、協同發展、融合發展的春天故事。

活動現場,參展商在介紹產品。毛鶴然攝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馬綮鴻表示,雄安新區以“五新”目標為抓手,推動實施“八個聚焦、八個聚力”工作舉措,大力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敢字當頭,干字托底,推動新區承接疏解打開新局面,項目建設取得新進展,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生態環境展現新面貌,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社會治理實現新提升,新區正在為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而努力奮斗。當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雄忻高鐵加速推進,必將把雄安和忻州聯系得更加緊密。本次展銷活動是新區敞開大門、引進優質農副產品、加強雄忻溝通的盛會,讓我們把握機遇、趁勢而上,通過“小雜糧”促進“大交往”,持續深化全方位多領域交流合作,推進重大合作項目落地落實,共同實現更高質量發展。

展銷活動首日,展館內氛圍熱鬧。山西忻州的甜糯玉米品種多,個個果實飽滿,香甜軟糯﹔煮好的小米粥金黃金黃的,米香四溢﹔沙棘果醋飲料酸甜可口,帶有水果清香……品質上乘、種類繁多的農產品得到了新區百姓的好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