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95歲老人巧手剪出“冰墩墩”“雪容融”

2022年02月11日18:1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圖為孫秀芹老人與她的作品。人民網 王紅攝
圖為孫秀芹老人與她的作品。人民網 王紅攝

人民網雄安2月11日電 “太漂亮了!”在雄安新區容城縣東小裡村的一戶人家,一位老人坐在炕上,隻見她手中的剪刀上下飛舞,不一會兒,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便誕生了,引得圍觀者一陣稱贊。

剪紙的老人叫孫秀芹,今年95歲。熱愛剪紙的她多年來創作出不少精美作品,深受喜愛。

“母親平時剪花鳥魚虫比較多,‘冰墩墩’和‘雪容融’今天還是第一次剪。”孫秀芹的兒子劉國佔告訴記者,“我把‘冰墩墩’‘雪容融’的圖片拿給她看,不一會兒她就把底稿畫出來了,小半天的時間就剪出來不少,還自己為‘冰墩墩’設計了動作。”

據孫秀芹介紹,她的剪紙是自學的,創意全都來源於生活。“小時候也沒有人特意去教,長輩們剪紙我就搬個板凳坐在旁邊看,一來二去也就學會了。”如今,北京冬奧會賽事正酣,孫秀芹用一雙巧手,剪出“冰墩墩”“雪容融”,表達著對北京冬奧會的美好祝福。(王紅 實習生李康樂)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