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日)

2022年02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2月1日,星期二,天氣晴,-9℃∼3℃。今天是正月初一,在這一天,人們都會早起,穿新衣,相互拜年。今年春節期間國內疫情多點散發,我們倡導大家盡量少流動、不聚集,我們可以通過電話、視頻等方式拜年。在此,我們也在線祝大家新的一年喜樂安康。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日前先后來到容東片區東西孫社區黨群中心和警務室,親切詢問在崗基層民警、社區工作者工作情況,並對大家的工作給予肯定。張國華強調,要科學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嚴格落實相關制度要求,用心做好回遷群眾生活保障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識宣傳,引導群眾增強自我防范意識,做好自身防護,共同營造安全穩定的生活環境,讓群眾幸福溫馨享受春節假期。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在新區開展“不說不”行動,對於持續改進干部隊伍工作作風,擦亮打響“雄安服務”品牌具有重要意義。要聚焦全面營造“不說不”的干事創業氛圍,加大對各級干部“不說不”的教育引導力度,加快形成“不說不”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逐步將“不說不”的文化融入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自身建設之中,以服務質量的提升集聚高質量發展的動能。

3、今日初一,拜年祝福語少不了,人民雄安網給為您准備好了一組拜年貼,請查收。

4、新春佳節,雄安啟動區西北部初中項目施工現場,百余名工人正冒著嚴寒,馬不停蹄地忙碌著。他們的春節怎麼過?一起來看看。

5、當下雄安疫情防控不鬆懈,項目建設不停工,疫情防控不鬆懈。現在的雄安什麼樣?一起來看。

6、雄安啟動區西北部初中建成后可容納24個班級、800多名學生,將滿足啟動區內適齡學生的教育需求。

7、雄安新區三縣發布通告,稱春節期間,暫停祭祀祭掃接待服務,倡導廣大居民採取網上祭祀、居家追思、書寫寄語、講先人故事等文明綠色低碳祭掃形式遙祭先人。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決定於2月4日當天,對國家體育場周邊及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期間,將適時對北四環主輔路(健翔橋至安慧橋)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車輛及行人通行。

2、天津津石高速公路東段啟動了高速公路通行費票據電子化,車主通過人工收費車道時會收到一張二維碼小票,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關聯“票根”小程序,就可按提示開具通行費電子票據。車主也可隨時通過“票根”平台查詢歷史通行和票據信息、稅務政策等。

3、2022年,河北省級財政預算安排將瞄准著力保障辦好“三件大事”、著力推動創新體系建設、著力推動經濟平穩增長、著力推動深化改革開放、著力推動生態文明建設、著力保障鄉村振興戰略實施、著力保障改善人民生活品質、著力推動平安河北建設8個重點領域。

雄觀天下

1、國家衛生健康委等三部門聯合印發的《醫療衛生機構信息公開管理辦法》規定,醫療衛生機構應主動公開機構基本概況、公共服務職能﹔機構科室分布、人員標識、標識導引﹔機構的服務內容、重點學科及醫療技術准入、服務流程及須知等﹔醫保、價格、收費等服務信息﹔咨詢及投訴方式等規定的應當主動公開的內容。

2、我國正在為技能人才探索建立“新八級”職業技能等級制度,即由低到高,在學徒工、初級工、中級工、高級工、技師、高級技師、特級技師的基礎上,再增設首席技師。

3、北京冬奧會的開幕式門票來了!一起先睹為快。

圖片來源:新華網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強化規劃指導。

本規劃是指導樞紐片區開發建設的法定依據。在下位規劃編制、專項工程設計、建筑方案設計等過程中,必須嚴格落實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管控要求,確保自上而下的規劃傳導和自下而上實施反饋。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