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7日)

2022年02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2月7日,星期一,天氣晴,-7℃∼6℃。度過了春節七天假期,今天我們迎來春節假期后的第一個工作日,加油!

本期配音:暨閏寅

聚焦北京冬奧會:

1. 2月6日,北京冬奧會女子冰球小組賽中,中國女子冰球隊和日本隊戰成1-1,加時賽中雙方都未能取得進球。點球大戰中,中國隊以1-0獲勝,鎖定八強席位。

2. 中國選手蘇翊鳴6日在單板滑雪項目男子坡面障礙技巧資格賽中獲得86.80分,以第一名的成績晉級決賽。

3. 今日,2022年北京冬奧會進入第三個金牌日,全天將產生8枚金牌。谷愛凌將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資格賽上亮相,任子威則要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項目上力爭站到頒獎台,甚至沖擊金牌﹔米凱拉-希夫林和伍斯特兩位明星運動員都將在各自擅長的項目上爭取拿到奧運金牌。

4. 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表示,在閉幕式中將有一個瞬間“穿越”到2008年奧運會,致敬“雙奧之城”。

5. 隨著北京冬奧會開幕,吉祥物“冰墩墩”一躍成為“頂流”,周邊商品紛紛售罄。冬奧旗艦店表示,部分熱門商品已開始實行限購政策,正在盡全力積極協調備貨。

6. 京張高鐵實施“一日一圖”保障冬奧運輸,隨時調整列車開行方案。目前,京張高鐵每日開行17對列車保障冬奧運輸。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將牢牢抓住承接疏解“牛鼻子”,完善承接疏解服務保障機制,推動疏解政策落地實施,加快推動一批標志性疏解項目開工建設。聚焦啟動區“主戰場”,調集優勢資源和力量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2022年底啟動區基礎設施基本建成,城市雛形初步顯現。

2. 《河北省對外開放“十四五”規劃》提出,加快雄安新區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支持雄安新區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試點加快發展,開展“網購保稅進口”業務。

3. 《雄安新區綠色建筑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推進結構基礎和裝飾裝修材料全面使用綠色建材,制定新區建材推廣和淘汰目錄,實施綠色建材認証制度,不斷提升綠色建材應用和管理水平。

4. 目前,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新建了10所學校,涵蓋幼兒園至高中,在校生共有4000多人。

5. 截至2月2日第26個世界濕地日,白洋澱共觀測到約計600隻國家二級保護鳥類灰鶴,為新區設立以來越冬灰鶴最多的一年。

6. 雄安新區的銀行網點不僅可以辦理各類金融業務,企業和群眾在“綜合受理”窗,還能辦理政務服務業務,打造群眾身邊的政務服務大廳。

7. 2021年度,雄安兩級法院審判質效綜合得分79.95分,排名全省第一﹔雄安中院本級審判質效綜合得分81.88分,排名全省各中院第一位。雄安三縣法院全部進入全省前30名,如期實現了中院成立之初確定的“三年進入先進”的奮斗目標。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石景山區晉元橋會徽雕塑、延慶區“海陀塔”和京禮高速護坡會徽標志等3處標志性景觀將申請成為奧運遺產。

2. 天津市將構建“1帶3軸2廊”綜合立體交通主骨架,由高鐵城際、普鐵干線、市域(郊)鐵路、高速公路、普通國省道的關鍵線路組成,支撐構建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

3、開工第一天(7日)到11日,河北將迎來一輪大回暖,11日最高氣溫將達到12℃左右。

雄觀天下:

1. 據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測算,2022年春節假期7天,全國國內旅游出游2.51億人次,同比減少2.0%,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春節假日同期的73.9%﹔實現國內旅游收入2891.98億元,同比減少3.9%,恢復至2019年春節假日同期的56.3%。

2. 中國與俄羅斯雙方海關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和俄羅斯聯邦海關署關於“經認証的經營者”互認的安排》,“經認証的經營者”簡稱AEO。中國和互認國家(地區)AEO企業出口到對方的貨物,能夠直接享受當地海關實施的通關便利措施,從而降低相關貿易成本。

3. 在6日晚進行的2022女足亞洲杯決賽中,中國女足在落后兩球的情況下,最終以3:2逆轉韓國女足,時隔十六年重奪亞洲杯冠軍。

4. 為切實減輕企業負擔,杭州推出“杭十條”,包括對企業的支持獎勵、員工返崗補貼、企業用工補貼、春節留杭消費券使用等十條政策,助力企業“開門紅”。

5. 電影《狙擊手》宣布下調與影院的最低結算價格至A類35元/人.次,B類30元/人.次,這也是今年春節檔8部新片裡首部降低限價的影片。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范圍。

西至起步區第三組團,北至榮烏高速公路,東至起步區第五組團中部,南至白洋澱,規劃范圍38平方公裡,規劃建設用地26平方公裡。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