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專題調度冬奧會交通保障工作

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專題調度冬奧會交通保障工作

2022年02月04日14:4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專題調度冬奧會交通保障工作

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專題調度冬奧會交通保障工作時強調

堅持科學精准指揮調度

全面提升冬奧交通保障質量和水平

王正譜參加活動

2月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專題調度冬奧會交通保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科學精准指揮調度,全面提升冬奧交通保障質量和水平。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活動,並提出有關要求。

王東峰指出,交通保障是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功舉辦的重要任務,是確保涉賽人員安全方便高效出行的重要支撐。要把交通與防疫、安保工作統籌結合起來,樹立系統思維,強化底線意識,查找短板弱項,健全“三位一體”機制,全面提升工作質量和水平,為廣大涉賽人員提供安全優質便利高效的交通服務。

王東峰強調,要健全組織領導體系,層層壓實責任。要積極支持配合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運行指揮部交通保障組各項工作,按照條塊結合、分工負責和統籌協調的要求,健全組織領導體系和責任體系,堅持誰主管誰負責、誰牽頭誰協調,確保各項工作分工明確、責任明晰、措施有力、落實到位。

王東峰指出,要完善指揮調度體系,確保及時高效運行。要建立健全智能化、信息化指揮調度平台,科學精准調度,整合有關部門力量,加強每日調度,動態防范風險隱患,及時發現突出問題,快速高效解決,做到事不過夜、日清日結。

王東峰強調,要統籌全面協調,點線面結合規范管理。要堅持分工負責、協調聯動,嚴格落實交通部門、公安部門、防疫部門和張家口市、崇禮區各方責任,聚焦涉賽人員抵離、轉場和閉環內外等關鍵環節,強化重點線路、重要點位交通保障,進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優化流程,提升效率,確保安全。

王東峰指出,要突出閉環內和閉環外聯動,全流程有效管理。要根據涉賽人員交通出行需求,增加交通服務力量,增配車輛,加密保障車輛頻次,優化交通服務設施,規范交通標識標志,分類施策保障交通車輛,全面提升交通保障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推動視頻設施在重點線路、重要站點、停車場全覆蓋,建立24小時巡查制度,確保從源頭及時發現和解決突發問題。

王東峰強調,要加強對交通保障人員和司乘隊伍的管理,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務質量。要健全管理制度,嚴格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不斷增強交通保障人員和司乘隊伍的責任意識及保障能力。要創新管理方式,在司乘人員隊伍中建立健全臨時黨組織,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交通服務一線高高飄揚。

王東峰指出,要健全每日情況和信息報告制度,確保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及時高效。要通過現場檢查、視頻監測、征求意見、聽取訴求等多種方式,系統梳理重要信息,每日按程序及時上報,確保各層級信息對稱,有針對性地及時解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更好地為涉奧人員提供便利高效的優質服務和交通保障。

省領導董曉宇、武衛東、劉凱、嚴鵬程參加活動。(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