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發布緊急提醒:外省進入新區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雄安發布緊急提醒:外省進入新區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022年01月09日19: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9日電 1月9日,雄安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緊急提醒,要求2021年12月24日以來有天津市津南區、南開區封控區和管控區旅居史的來(返)雄安新區人員,一律需實行14天集中隔離。此外,所有外省來(返)雄安人員,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同時,也提醒要堅持非必要不離開新區,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陽性病例的地區出差或旅行。

提醒如下:

截至2022年1月8日21時,天津市篩查發現20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均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株,專家介紹這起疫情有可能在社區已經持續傳播了一段時間。為科學精准防控疫情,嚴防疫情輸入,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現緊急通告如下:

一、立即主動報備

2021年12月24日以來,有天津市,特別是津南區、南開區旅居史人員,必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配合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納入社區網格化管理。因瞞報、虛報行程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或其他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責任。

二、從嚴落實各項管控措施

(一)對於12月24日以來有天津市津南區、南開區封控區和管控區旅居史的來(返)雄人員一律實行14天集中隔離﹔

(二)對於天津市津南區、南開區(封控區和管控區除外)來(返)雄人員實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

(三)外省所有來(返)雄人員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向所在單位、社區(村)報備。抵雄后24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納入社區網格化管理。

三、減少人員流動

堅持非必要不離開新區,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陽性病例的地區出差或旅行。已在天津市等重點地區的人員自覺落實當地疫情防控要求。

四、從嚴落實健康管理

廣大群眾要切實增強防護意識,減少聚集,堅持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離﹔積極主動做好個人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嗅(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要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或以上級別口罩),就近到發熱門診就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盡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廣大適齡人群在沒有接種禁忌症的情況下,應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及加強免疫接種,共同加快構建新區免疫屏障。

雄安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1月9日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